A-A+

左旋性右旋性与转基因食品

2005年09月01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十几年前,我曾经研究过左旋性和右旋性问题。发表过论文《八元数物理理论与左旋和右旋问题》。对左旋性与右旋性有些研究和认识。

大家知道,左旋性与右旋性是普遍存在于宇宙中的 .例如 ,太阳系、银河系以及宇宙中星云的有序旋转 ;微观基本粒子、电子、质子的自旋 ,弱相互作用中的宇称不守恒 ,流体的湍流 ,非线性混沌现象中的奇怪吸引子 ,以及有机化学中的光学同分异构体 ,等等。

这里我仅介绍有关的有机化学中的同分异构体,并讨论转基因产品的安全性。

过去国外有一种药,该药品具有止吐功能。由于孕妇有时会出现呕吐,所以很多孕妇吃了这种药,结果发现服用这种药物的孕妇生出了很多畸形小孩。

后来发现这种药物有两种,一种是左旋性的,另外一种是右旋性的。其中一种无毒可以治病,而另外一种有毒。

现在大家经常吃的药物中,就有左旋性的,例如:有左旋霉素,左旋….。左旋的有药效。右旋的没有药效,或药效不理想,或有毒。

自然界中天然的蛋白质是左旋的、糖是右旋的。对于自然界中的食品,人类和动物都是比较适应的,一般吃了不会生病的。

现在我假设,如果人类通过转基因生产出来的转基因产品,改变了手型。左旋性的蛋白质变成了右旋性的蛋白质,而右旋性的糖变成了左旋性的糖。那么对这样的食品,人类适应吗?吃了以后会生病吗?

最近一二十年,很多人得了脂肪肝,出现了很多肥胖病人,是不是因为经常吃一些右旋性的蛋白质食品呀?还有很多人得了糖尿病,是不是因为吃了左旋性的糖呀?

我不是医生,不是生物学家,更不是科学院院士,也许我说的话不严格。但是我毕竟是研究自然科学的专业人士,发表过一些论文和一本学术著作,还曾经在2002年北京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做过报告,题目是:《八元数在物理学中的应用》。

对于转基因食品,我一直认为有问题,不能说转基因食品无毒。但是我一直不敢说,因为我在单位受压制和迫害,怕说出来更给自己添乱。

 

我佩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小崔,自费到美国,去调查研究转基因问题。这种性格和我类似,我也曾多次自费参加学术会议,自费交刊登费,发表论文。

在这里我向小崔表示感谢!并以此文支持小崔的工作。

 

王洪吉;八元数物理理论与左旋和右旋问题[J];商丘师范学院学报;2000年06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76421-772567.html  此文来自科学网王洪吉博客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