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gzip on WordPress 2.5

2008年04月28日 WordPress,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WordPress 2.5 已经发布 了,它带了很多令人兴奋的特性 之外,它也失去了一些功能,比如 gzip,它可以压缩也免。在 WordPress 2.3 版本以及以前,你可以在 选项 > 阅读 下面找到这个选项。

让 WordPress gzip 页面能够显著的改进性能,特别是能够把文本大小压缩到四分之一,一般首页(包括图片)可以可以减少30%页面大小。

正是由于以上的原因,所以我们尽量要给 WordPress 启用 gzip。虽然 WordPress 2.5 取消了 gzip,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插件 GZIP Pages 来实现,插件下载地址:GZIP Pages

 

插件使用非常简单,下载,上传,激活即可。

我记得是说在2.5中已经将是否开启gzip交由服务器来匹配了:如果服务器端有gzip模块,则默认就是启用了gzip的。
可以在这里检查是否成功启用gzip:http://www.gidnetwork.com/tools/gzip-test.php
顺带还可以查一下压缩比

对于wordpress2.7有下面的建议

WordPress 2.5 以后就关闭了 GZip 功能。可以使用以下几种方法中适合自己的方法开启:
方法1:

在根目录 index.php 中找到:
define(’WP_USE_THEMES’, true);
在后面加上:
ob_start(’ob_gzhandler’);
就OK了。

也可以加一点条件判断:
if(ereg(’gzip’,$_SERVER['HTTP_ACCEPT_ENCODING'])){ //判断浏览器是否支持Gizp
if(substr($_SERVER['REQUEST_URI'],0,10)!=’/wp-content/uploads/’) //排除不需要Gzip压缩的目录
ob_start(’ob_gzhandler’); //打开Gzip压缩
}

方法2:

如果服务器支持.htaccess文件,那么在wordpress根目录的.htaccess增加以下代码,如果没有.htaccess则新建后增加代码。增加完成后上传到wordpress根目录后即可。
php_value output_handler ob_gzhandler

方法3:

通过php.ini 启用Gzip, 添加如下代码来开启gzip。

output_buffering = Off
output_handler =
zlib.output_compression = On

zlib.output_compression_level = 6

zlib.output_compression_level = < 任何1—9的值,1的压缩比率最低, 建议取 6>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htaccess文件中禁止了gzip功能的话,那在php.ini文件中开启后需在.htaccess文件中开启,否则无效。
开启wordpress的gzip功能后,服务器将在页面传输前将页面压缩后传送,可以有效减少服务器的带宽使用,也可以加速页面下载。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