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来自士兵突击的震憾

2008年11月13日 个人日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第二遍看士兵突击,非常不错.
在看到21集的时候是最有刺激味道的,A大队长片中讲的一段话让我感受很多,也许是观念看法一样吧,才有那么大的共鸣。

A大队队长袁朗说过:"

我们是未来战争中站在最前排的,

以寡击众,

没有前方,没有后方,

那是逆境中的逆境。

可是天下太平的环境给予了我们什么?

国家是后盾,

人民是源泉,

班长哄着,连长罩着,

物资有人供着啊,

你们有谁面临过真正的逆境?

孤立无援,无依无靠,举个手。"

袁朗讲,他的目标就是“想让他们的士兵,在战场少死几个."所以他在那做那个善良的恶人.

其实我看完士兵突击,才明白.为什么要让军人这么苦。
感触,,让我想到中国的教育,我常常听人讲,中国的孩子苦啊,一出生,爸妈就让他们学这个,学那个.
我就在想,中国的孩子连学习的苦都接受不了.以后怎么到社会上去.以后能做些什么?
就象上面讲的:“生在没有战火硝烟的日子里真的是很幸福的,人们在物质和精神上都有了更多的满足”
但是"天下太平的环境给予了我们什么?"

所以,让我们的孩子苦些吧.他们是未来的主角.相信他们能做到.
最后,用许木木的说:"人不能活得太舒服,太舒服是要出问题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