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世界发明年鉴(1758-1823)

2008年11月16日 知识宝藏 世界发明年鉴(1758-1823)已关闭评论 阅读 1 次

1758年 Dolland发明了彩色镜。
1761年 英国人John Harrison航海钟,也叫航海天文钟,用以测量经度。
1764年 James Hargreaves发明了多轴纺织机。
1767年 Joseph Priestley发明了碳酸水——即苏打水。
1768年 Richard Arkwright取得纺丝机专利。
1769年 James Watt制成改良的蒸汽机。
1774年 Georges Louis Lesage取得电报机专利。
1775年 Alexander Cummings发明了冲水马桶。Jacques Perrier发明了汽船。
1776年 David Bushnell发明了一艘潜水艇。
1779年 Samuel Crompton发明了走锭细纱机。
1780年 Benjamin Franklin发明了双焦眼镜。Gervinus发明了圆锯。
1783年 Louis Sebastien验证了第一只降落伞。Benjamin Hanks取得了自动发条钟专利。英国人Henry Cort发明了用于钢铁工业的钢辊。
1784年 Andrew Meikle发明了脱粒机。Joseph Bramah发明了保险锁。
1785年 Edmund Cartwright发明了动力织布机。Claude Berthollet发明了化学漂白法。Charles Augustus Coulomb发明了扭秤(利用扭力测量微力的一种仪器)。Blanchard发明了实际应用的降落伞。
1786年 John Fitch发明了汽船。
1789年 剪床问世。
1790年 美国将它的首个专利权授予费城的William Pollard,因为他发明了棉花纱纺机。
1791年 John Barber发明了燃气涡轮。
1792年 William Murdoch发明了煤气灯。第一辆救护车问世。
1794年 Eli Whitney取得轧棉花机专利。(英国)威尔士人Philip Vaughan发明球轴承。
1795年 Francois Appert发明了食用玻璃罐头瓶。
1796年 Edward Jenner研制出天花疫苗。
1797年 Wittemore获得梳毛机专利。英国发明家Henry Maudslay发明了首个金属精密车床。
1798年 软饮料(不含酒精的饮料)问世。Aloys Senefelder发明平版印刷术。
1799年 Alessandro Volta发明电池。Louis Robert发明用于造纸的长网造纸机。
1800年 法国人J.M. Jacquard发明提花织机。Alessandro Volta发明电池。
1804年 Freidrich Winzer (Winsor)第一个获取煤气灯专利权。Richard Trevithick,英国采矿工程师,研发了第一个蒸汽火车头。不幸的是,该火车头太重,将其试行的铁轨压坏了。
1809年 Humphry Davy发明了第一只电灯——第一只弧光灯。
1810年 德国人Frederick Koenig发明了改良式印刷机。Peter Durand发明了锡罐。
1814年 George Stephenson设计出第一台蒸汽机车。英国进行了第一次整形手术。德国人Joseph von Fraunhofer提出了用于发光物体的化学分析的光谱分析。Joseph Nicéphore Niépce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照出相片的人,他在自己位于法国的家中窗户上装了一只名叫“黑室”(obscura)的相机,用了八个小时照出了第一张照片。
1815年 Humphry Davy发明了矿灯。
1819年 Samuel Fahnestock获得冷饮柜专利。René Laënnec发明听诊器。
1823年 苏格兰的Charles Mackintosh发明雨衣。

评论已关闭!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