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十大恶意域名80%IP地址指向浙江

2008年11月25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08年上半年互联网挂马报告》报告显示,2008上半年十大恶意域名列表中,就有80%的恶意域名的IP地址是指向浙江省的。  2008年网页木马急骤增长,专业化、团队式的木马制造者,在攫取巨额非法利益的同时,给广大网友的正常工作学习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使网友们的利益受到了极大的损失。巨额利润、第三方应用程序漏洞、社会工程学成为2008年上半年的网马增长的主要条件。很多流行病毒(如:机器狗、磁碟机、游戏盗号病毒)除了利用程序自身的传播机制进行传播外,也都会利用各种网马来扩大其破坏范围。

2008年上半年互联网挂马报告

  图1 网马增长曲线图

  (上图为超级巡警连续九周的抽样调查统计图,其中:蓝线为网马的实际增长曲线、黑线为网马的增长趋势曲线)

  从图中可以看出,短短十周的时间内国内网络上的网页木马竟达到了10多倍的增长。由于一个网 页木马对应着成百上千的,甚至是数以万计的计算机网络用户,所以通过网页木马被感染的计算机是放射性增长的。超级巡警团队监控数据显示,在抽样调查所统计 的时间内,被感染的网页数量达到1449034,几乎是平均每个网民每天至少会浏览到一个恶意链接。被感染的网页增长走势如下图:

2008年上半年互联网挂马报告

  图2 被感染网页增长曲线图

  网页木马作为打开网络上计算机的“弹头”,它会通过各种系统漏洞或应用程序漏洞,率先获取网络终端计算机的某种权限。通过已经获得的权限,去指定的服务器下载回来“有效载荷”。而这些“有效载荷”就是数十个盗取各种游戏软件、即时通讯软件、邮箱等密码或敏感信息的木马。

  2008年上半年中国各个地区的网马都呈增加态势,一个原因是由于网络接入发展非常快。另一个原因是,同一年前相比,国内外的搜索引擎越来越多地把重点放在国内的服务器上。网马分布的主要地区如下图所示:

2008年上半年互联网挂马报告

  图3 网马分布图

  (“其他”中包括除图中所列主要地区外的其他地区,主要指除中国以外的亚太地址和欧美地区)

  如上图所示,在超级巡警团队统计的2008上半年十大恶意域名列表中,就有80%的恶意域名的IP地址是指向浙江省的。列表如下:

2008年上半年互联网挂马报告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