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南京一双胞胎被同一所美国名校录取

2008年11月25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闯入美国名校的天才学生年年有,但同时被同一所名校相中的双胞胎兄弟却不多见,而且还是自认只是校园里成绩平平的两兄弟。南京这对双胞胎兄弟Kevin、Gavin都是应届高三生,今年高考前,兄弟俩就被美国名校密歇根州立大学录取。

  自认只是普通的学生

  Kevin觉得,自己和弟弟从小并没有天赋异禀,在学校只是成绩还可以的学生。不过他们的父母比较开明,“爸爸妈妈是乐天派,平时对我们管得不多,都任由我们自己发展。”所以从小两兄弟就过得轻松自由,那时,Kevin对小提琴感兴趣,父母就让他学小提琴,但并不要求一定要向这个方向发展,后来他又喜欢上了打篮球。父母也并不加阻拦,Kevin花在小提琴和篮球上的时间还真不少。

  中考的时候,兄弟俩也没过多给自己施压,认为只要正常发挥就行。而平时“唠叨”儿子的父母也相信兄弟俩能应付好考试,鼓励儿子们尽力就行。因为没有压力,轻装上阵,兄弟俩考得都还不错。

  决定了就“慓悍”地去做

  Kevin和Gavin高二的时候就决定要到国外上大学了。从那时候开始,各种有关留学的事项就渐渐渗入了两人的生活中,日常的高中学习之余,兄弟俩开始坚持每天背单词,看英语节目,练习口语。

  高三的时候,很多学生都选择把留学作为高考之外的升学备胎,但兄弟俩认为,两头兼顾容易分心,因此就一心一意专攻托福和SAT,有了明确的目标,就沿着这个方向努力。那时两人几乎就是生活在英语的世界,备考劲头简直可用“慓悍”来形容,闲下来的时候也是看看英文台做调剂,培养语感。

  兄弟俩性格相近,但学习上却各有一套。托福的听力很难,Kevin就听难度更大的巴朗(BARON)听力模拟试题来练习。他想能够把更难的拿下,简单的就不成问题了。只要把巴朗吃下,托福听力自然也就变得简单了。正是凭借着这种拼劲,两兄弟在考试中分别取得了托福94分,SAT1780分,另一人托福83分,SAT1830分的好成绩。

  选最具挑战的大学上

  今年高考前,兄弟俩先后收到了密歇根州立大学、纽约理工大学等美国名校的录取通知书,纽约理工大学还对他们开出了高额奖学金。Kevin获得每年8000美元,4年共计32000美元奖学金,Gavin获得每年10000美元,4年共计40000美元奖学金。

  两兄弟最终选择了到密歇根州立大学留学。Kevin解释说:“只要自己有实力,就该不断向前冲”。密歇根州立大学是美国著名公立大学,坐落在有名的大学城,治学氛围浓郁,而且优秀的学生特别多,这样的环境会更具挑战性,也能更好地鞭策兄弟俩不断突破自我。

  专家建议:留学美国要趁早

  资深顾问陈晨跟记者说到,其实,有出国理想的高中学生在高中期间就应该开始做出国准备,而不是到了高三才开始忙碌。应该对孩子的整体水平有一个摸底和规划,有计划地安排孩子开始参加语言培训,包括SAT的培训、IBT托福的培训,暑假、寒假是一个可以很好利用的时间,可以在每次的长时间假期为孩子制定一个不是那么紧的语言学习计划,一个阶段性的目标,在第一个暑假结束的时候,学生应该对SAT课程有基本的了解,同时计划好SAT第一次考试的时间,因为SAT不仅仅是语言能力的测试,所以考试的难度会比TOEFL大很多,所以建议学生先准备SAT,再考TOEFL考试。所以美国留学的申请和准备不是一时的而是一个长期规划,聪明的学生和家长应该更早地行动起来,为未来打算。

  陈晨又告诉记者,申请美国大学2009年秋季入学,最佳的申请季为今年9月至明年1月,而申请奖学金的同学还得提早一个月左右。美国高校一般都在每年的3月、4月决定本年度奖学金的分派,有的学校会在2月份或5月份决定,虽然各校截止日期不同,但基本上从进行第一次信函联系到拿到全额奖学金往往要花上半年到十个月时间。另外,美国的奖学金申请实行“先到先得”原则。假如有十个名额,前十个学生只要达到了奖学金发放的标准就能申请到,后来者即使再优秀,如果名额已满,也没有机会获得。申请实际结束时间会提前2个月,所以要早做准备。

  如果是国内大三或大四在读学生的话,陈晨不建议通过转学分的方式去美国念本科,最好是等念完本科以后再出国读硕士。而对目前正在读大三的学生而言,如果有留学的打算,就要多关注一些留学信息,在学好本专业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扩大知识面,多参加社会活动,并在语言上做相关的准备;对明年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来说,由于美国大学的最佳申请时间需提前一年,现在就可以开始准备申请了。 (严静)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