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比尔•盖茨困惑:为何中国人爱发短信

2008年11月26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盖茨

姜奇平:美国咋没“短信”这样的互联网创新

    据美国《侨报》23日报道,不止一项调查显示,与其他手机大国的民众相比,中国人更喜爱收发短信。登陆谷歌搜索引擎,输入短信二字,有超过一亿个网页等你点击。时髦的iPhone手机初入中国,因为没有短信转发及群发功能,一度遭拇指族抱怨。

    中国人为何爱发短信?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一度对此不解。他的中国下属告诉他,这是一种中国式的含蓄交流方式。不过,这只是短信风靡的理由之一。

    改革开放三十年,国人使用手机短信的历史其实不到十年。如今,每天有超过十亿条短信在中国上空飞来飞去。心理学家认为,短信让内向害羞、不善言辞的中国人更爱说话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