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php调用mysql存储过程和函数的方法

2008年11月29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存储过程和函数是MySql5.0刚刚引入的。关于这方面的操作在PHP里面没有直接的支持。但是由于Mysql PHP API的设计,使得我们可以在以前的PHP版本中的mysql php api中支持存储过程和函数的调用。

在php中调用存储过程和函数。

1。调用存储过程的方法。

a。如果存储过程有 IN/INOUT参数,声明一个变量,输入参数给存储过程,该变量是一对,

一个php变量(也可以不必,只是没有php变量时,没有办法进行动态输入),一个Mysql

变量。

b。如果存储过程有OUT变量,声明一个Mysql变量。

mysql变量的声明比较特殊,必须让mysql服务器知道此变量的存在,其实也就是执行一条mysql语句。

入set @mysqlvar=$phpvar ;

c。使用mysql_query()/mysql_db_query()执行mysql 变量声明语句。

mysql_query("set @mysqlvar【=$pbpvar】");

这样,在mysql服务器里面就有一个变量,@mysqlar。如果时IN参数,那么其值可以有phpar传入。

d。 如果时存储过程。

1。执行 call procedure()语句。

也就是mysql_query("call proceduer([var1]...)");

2. 如果有返回值,执行select @ar,返回执行结果。

mysql_query("select @var)"

接下来的操作就和php执行一般的mysql语句一样了。可以通过mydql_fetch_row()等函数获得结果。

如果时函数。 直接执行 select function() 就可以了。

$host="localhost";
$user="root";
$password="11212";
$db="samp_db";
$dblink=mysql_connect($host,$user,$password)
or die("can't connect to mysql");
mysql_select_db($db,$dblink)
or die("can't select samp_db");
$res=mysql_query("set @a=$password",$dblink);
$res=mysql_query("call aa(@a)",$dblink);
$res=mysql_query("select @a",$dblink);
$row=mysql_fetch_row($res);
echo $row[0];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