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ubuntu7.10中ip地址的配置方法

2008年11月29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今天早上,打开电脑,进入了Ubuntu系统,发现不能上网了。其实,我一开始就想到了这个问题,我以前用的是网通的,有一个调制解调器,系统会自动获得IP地址。但是,前几天我改用校园网了,学校给了一个固定的IP地址,这个ip是给网卡物理地址(mac地址)绑定的。我自己摸索了好一阵时间,终于解决了。
另外当将硬盘更换到另外计算机后也会出现eth0消失,eth1存在的事情。也需要对eth1进行配置。
这样当换回到原来的计算机(配置基本相同)时,不用再次配置了。

方法如下:

1、打开终端,执行命令:sudo vi /etc/network/interfaces

2、将前两行用“#”注释掉,当然你也可以删除,不过最好不要删,然后在下面添加下面这几 行代码: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此处为你的IP地址)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此处为你的网关)

添加完后,保存。(非常抱歉,第二步有点问题。前两行别管它,别注释掉,要不然会引起非常严重的问题:mysql数据库启动不起来,重新装也会出现依赖关系的问题而不能安装。)

3、在终端中执行: sudo vi /etc/resolv.conf

将里面的nameserver改为你的DNS,如果有两个DNS,就再添加一个。

4、执行命令: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然后一切就行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