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灭蟑常识

2008年11月30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蟑螂起源于二亿五千万年前,凭借奇特的生态习性和生理功能繁衍至今危害人类。蟑螂可携带致病的细菌、病毒、原虫、真菌及寄生蠕虫的卵,其中包括麻风、鼠疫、痢疾、腹泄、疱疖、肝炎、结核、霍乱、伤寒、炭蛆等致病的细菌 40多种,还有病毒和黄曲霉菌,蟑螂可引起多种过敏反应,分泌物还可能诱发癌症,机械携带是蟑螂传播细菌、病毒的重要方式。隔离、封闭也难以阻止蟑螂通过狭小的缝隙窜入或通过各种载体入侵到适宜生存的环境中。
  德国小蠊:是住宅、餐厅办公室、医院、宾馆及其它公共场所最常见的小型蟑螂,雌虫产出的卵荚粘出的卵附于腹部末端直至将孵化时才掉落,每个卵荚所含的卵 数大约 30 ~ 40个,德國小蠊常由傢俱、纸箱、饮料箱、或旅 行包 带入新环境而孳生,夜间活动时突然受到光照射会急速逃向黑暗处 。
  美洲大蠊:美洲大蠊常于餐馆、食品工厂、食品店、面包店及其它有残物的地方发生,特别嗜好甜食及啤酒等,例如常于饮料空瓶中发现,但也嗜食淀粉、浆糊等,故常咬食书籍及照片。美洲大蠊最易于厕所、垃圾堆、排水沟、污水处理场等处发现,美洲大蠊可以取食任何有机物以维持生存,偶而可于厨房中发现。
  澳洲大蠊:在许多地区都是重要的家庭蟑螂,前翅前缘具黄色纵带,极易辨认,但其数量少于美洲大蠊,其栖息场所与美洲大蠊相仿,常混杂在一起。
  棕带蠊:常于食品店中或住家周围垃圾堆积处、排水沟及下水道中发现,棕带蠊比美洲大蠊更喜欢温暖场所,二者外形近似,常易混淆,体型比美洲大蠊略小。
蟑螂的防治:   药物灭蟑是目前广泛采用的方法,包括熏蒸类、滞留性喷洒类、毒饵类,特别是毒饵灭蟑值得首推,在相同的用药表面积上,毒饵用药量最小 ,有效杀虫成分最少,蟑螂不易产生抗药性,对环境的不良影响也最小   不可以用打、踩等破坏蟑螂身体的方法来消灭蟑螂,因为会污染环境 ,增加蟑螂体内有害病菌或病毒传播的可能,应该用高温、冷冻、粘捕或化学方法杀灭后统一收集处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