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链接建设策略

2008年12月02日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By 理处言语然自 on 星期二, 12月 2, 2008

Filed Under: SEO技术

网站获得好的排名,主要靠两条:

  1. 原创、唯一的网站内容
  2. 高质量的外部链接

内容为王,每个人都在说,每个人都知道。本文暂不讨论内容问题,主要谈谈如何制定一个强劲的链接建设策略。什么时候通过什么手段来获得什么样的链接,这是本文的重点。下面我就来谈谈我是如何制定这个策略的。

第1天,购买一个有利于关键词排名的域名。

第2天,根据要做的关键词,创建一个只有一个页面的网站(约500字)。给出3~4个链接到wikipedia(与关键词相关的页面)。这些wiki链接 可以帮助搜索引擎给你的站定个类别。然后给这个站做一个外链(我通常是通过我自己的一个目录站),然后把这个站废置不管一个月(这段时间你可以开始筹划下 一个站了)。
第30天(1个月后),把网站扩展到5个页面,再引入4个链接。这些链接分别来自:一个目录站,一个博客文章,一个社会网络,一个普通网站。继续废置一个月。
第60天(2个月后),开始着手把这个网站扩展到100个页面,确保每个建立的页面都有一个外部链接。因此,这个阶段结束之后,首页有5链接,每个内部页都有1个链接。
第90天(3个月后),可以开始免费的目录提交了。去各大站长论坛找到那些新建立的目录网站,因为这些链接是最容易得到的免费链接。除了这些之外,再提交1000个目录。花费10天左右。
第120天(4个月后),到了这个时候,开始做3-way链接交换。可以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常规做法:给站长写信,要求友情链接;第二种是去各大站长论坛,比如点石,digitalpoint。注意不要做直接的友情链接。
第150天(5个月后),再增加100个页面,每个页面一个外部链接。这么做虽然辛苦,但是是非常值得的。此时,开始做文章提交,提交20+,链接到首页。
第180天(6个月后),开始花钱为网站买链接。提交到收费目录(如yahoo.com, botw.org, addalink.org, alivedirectory.com),买内容来插入链接。一定不要买整站链接,目录站除外。
经过这个阶段,站点基本上摆脱沙盒并且开始产生可观的收入了。这个时候,将站点加入20个我自己的目录站,每个用不同的标题和描述。我通过自己20个不同的目录站,每个目录站给出20个链接到20个内页(400个链接)。
这个时候,我的站已经羽翼长成了。然后,继续不停的加内容和链接。
此外,我保证网站收入的50%返还到网站的链接建设支出上去。当网站关键词排名前三的时候,它已经可以自动获得来自.gov或.edu的外链了,因此我把50%降低到25%,自己获得剩下的75%。
所以,为了获得最大的竞争力,我的站花费了至少一年时间。
Google说,我需要时间来把你的站放到前面去。我给它足够的时间。

-EOF-

补充,该文作者提到链接建设必须注意的两点:

  1. 拒绝整站链接。相比边栏或者底部,尽量获得内容里面的插入链接。同样,尽量获得相关的网站链接。缓慢持续的链接可以使你的网站得到排名需要的权重。
  2. 要有足够的耐心。耐心在我们这行非常重要。缓慢而持续的增加链接。在前几个月里,只加非常相关的网站链接。然后,随着时间增加你可以扩大圈子,找一些不是非常相关的网站。请记住,相关的PR4链接比不相关的PR6链接更有价值,这是我的哲学。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