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代码结构问题进行的反思

2008年12月03日 工作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根源:

开发架构:面向对象还是过程?

发展过程

我建议采用面向对象的架构方法部署新系统的编码结构,在向同事演示过后,他觉得写起来很麻烦,要多写很多代码,并不能提高编码效率,而后继续使用函数编写。

反思

架构人员的任务是:构建适合团队开发能里的架构,使团队高质量的开发项目。
对于编写效率来讲,oo强调代码的可读性以及职责明确,这一切都是为了使程序员之间更好的协同工作。而面向过程对于程序原来讲是“函数为首选”的原则。不可否认,函数的方式可以极大的提高代码的编写效率以及执行效率,只是协同方面略差一筹。

结论

观察团队现状,三个编码人员的能力相对较高,对语言的理解也比较深刻,有必要制定一套在oo的框架下实现面向过程式的编码架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