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鼠标可以像戒指一样戴在手上(组图)

2008年12月03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鼠标可以像戒指一样戴在手上(组图)

 

  从另一个角度看“魔术鼠标”

  

鼠标可以像戒指一样戴在手上(组图)

  像巨型沙滩排球一样的便携天线

  

鼠标可以像戒指一样戴在手上(组图)

  弗雷德·皮尔森与他的防抢劫超级电棒

  

鼠标可以像戒指一样戴在手上(组图)

  理查德·格拉森站在他发明的火箭弹防护网前面

  1.像戒指一样的新一代鼠标

鼠标可以像戒指一样戴在手上(组图)

  戴在手指上像戒指一样的“魔术鼠标”  

  名称:魔术鼠标

  发明者:麦克·克莱特拉等五个大学生

  发明经费:700美元

  所花时间:21周

  传统的鼠标有40年的使用史了,该换一种新模样了。这就是发明者之一麦克·克莱特拉的最初想法。21岁的克莱特拉是美国马萨诸塞州伍斯特理工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在教授的指导下,他跟另四位同学发明了这种新型“魔术鼠标”,它可以像戒指一样套在手指上使用。

 
 

由于它具备三维操作功能,人们通过手在空中的上下左右前后的移动,就可以对电脑桌面进行操作。

  其工作原理是:“魔术鼠标”上的小型发射器不断发出超声波脉冲,这些脉冲被排列在一块胶合板上的五个传感器所接收。中央处理器根据接收到的每个声波计算出指环在空间中的位置,然后它把这些信息整合起来,确定出屏幕上光标的位置。指环和传感器每秒钟彼此通信100次,所以手的移动与光标的移动几乎可以同步完成。

  这几个学生目前尚未把这一发明推向市场,他们希望进一步完善这个发明。

  2.保护直升机不坠毁的护罩

  名称:火箭弹网

  发明者:田纳西州的理查德·格拉森

  发明经费:1万美元

  所花时间:两年

  去年1月份,一架黑鹰直升机在伊拉克被火箭弹打下,机上13名士兵全部死亡。几天后,巴格达一家私营企业的直升机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坠毁,5位平民承包商遇难。

  新泽西发明家理查德·格拉森认为他可以阻止这些火箭弹的进攻,他发明了一个在火箭弹打中目标前可以抓住火箭弹的网子。

  1993年,格拉森看了电影《黑鹰坠落》,当时他无法相信技术含量如此低的火箭弹能够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直升机打下来。14年后,这种状况仍在继续,军用直升机仍没有对付火箭弹的有效方法。

  普通火箭弹在发射后的四到六秒会引爆。根据格拉森的设计,直升机的雷达系统在几毫秒之内计算出火箭弹的速度和轨道,然后抛出由钢缆和质地牢固的特种纤维制成的降落伞,降落伞迅速膨胀形成巨大的防弹网,抓住火箭弹并拖向地面引爆。

  目前,格拉森还没有在真正的军用直升机上试验过自己的发明,他需要得到五角大楼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两年前,五角大楼的官员告诉他,军方对发展激光防卫系统更感兴趣。然而,激光防卫系统仍有很多技术问题难以解决,格拉森希望近年来直升机频繁坠毁的事实能够令军方转而拥抱他的发明。

  3.新型魔术贴

  名称:滑动啮合扣

  发明者:莱昂纳多·达菲

  发明经费:4万美元

  所花时间:8年

  魔术贴如今已大量替代鞋带、纽扣、拉链等广泛地用于鞋子、衣服、表带、背包中。但是,传统的魔术贴也存在许多问题,比如,在扯开魔术贴的时候,会发出较大的噪音,而且魔术贴容易沾上头发、线头等,吸水后又容易发臭。为了解决这些问题, 66 岁的建筑师莱昂纳多·达菲研制出一种新型魔术贴——滑动啮合扣, 它用连串六角形或三角形的微型格子环环相扣, 不仅免除了传统魔术贴的弊病,还令其负荷重量大增八倍。

  4.对付抢劫的超级电棒

  名称:神经扰频电棒

  发明者:弗雷德·皮尔森

  发明经费:5万美元

  所花时间:6年

  6年前,皮尔森看到10岁的儿子在空中挥舞着荧光玩具剑砍来砍去,萌生了发明一种自卫武器的想法。当时,他观察到儿子的玩具剑可以很轻易地伸长三倍,收缩自如。皮尔森由此想到,如果给它通上电,那么就可以让攻击者在一定的距离内无法近身。

  尽管51岁的皮尔森从未发明过任何东西,但是他还是决定试一下。他把儿子的玩具拆开,在剑轴上缠上玻璃纤维,然后配上电线,再增强电力。两周后,一个电流强度为3毫安培、电压为5万伏的神经扰频器就制成了。不过,直到6年后,这一发明才完全成型。

  像警棍的作用原理一样,这个神经扰频器通过电流作用于大脑,使得对方无法控制自己的部分躯体,但是又不至于产生致命作用,而且由于它伸缩自如,很便于携带。一般警棍的电压达到十几万伏至上百万伏。

  5.方便与卫星连接的天线

  名称:GATR-COM

  发明者:保罗·杰罗

  发明经费:150万美元

  所花时间:5年

  GATR-COM看上去像一个巨型的沙滩排球,但它实质上是藏在一个可充气外壳内的便携天线。这个天线可以在任何地方与极速宽频卫星连接。GATR-COM为“地面传输和接收天线”系统的简称,由电子装置和传输装置构成,重量60多斤。更为方便的是,它可以由一个小型发电机提供能量。

  GATR-COM系统是工程师保尔·杰罗的杰作,是专门为灾难急救员、远程视频制作者和前线的作战部队等任何需要依靠远程传输数字信号的人设计。

  杰罗花了5年时间为美国国家宇航局研制可在大型空间展开的天线。杰罗意识到在地球上建造一个高度便携天线的需要和在太空中对其的需要是一样的,尤其是当考虑到不可避免的重力、淤泥和高额的空中运输费时,这种需要就显得更加急迫。 (本报综合报道)

  向“家庭发明家”致敬

  本报综合报道 像戒指一样戴在手上的鼠标,能够阻止火箭弹进攻的直升机罩、更加灵活无噪音的魔术贴……近日,最新一期美国的《大众科学》评出了“年度十大发明”。其中许多发明都是从未发明过任何东西的普通人完成的,所以,《大众科学》特意在致词中向“家庭发明家”们致敬。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