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杂记

2008年12月05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3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白芳礼,天津的一位平凡的老人,在生命的最后18年,省吃俭用、顶风冒雨奔波在街头,把蹬三轮车积攒的近35万元钱,捐给了天津的多所大中小学,资助了近300名贫困学生,而他的个人生活几近乞丐,私有财产账单上是一个零。他把物质生活压到最低点,却把能量释放到最高度。一年365天,他没歇过一天。如果按每蹬1公里三轮车收5角钱计算,老人奉献的是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8周的奔波劳累。这不是神话,白芳礼倾尽所能地把他的光和热洒向了众多需要帮助的学生。2005年9月23日早晨,93岁的白芳礼静静地走了。无数活着的人在口口相传中记住了他——蹬三轮车的老人。
   白芳礼老人的事迹曾感动了无数善良的人。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些让自己感动的人和事。回想一下,你最受感动的人和事是什么?请以“感动”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限制
一段令人震撼的片子,这部影片叫"Team Hoyt"
是在讲一对父子的故事
爸爸叫做Dick Hoyt
儿子叫做Rick Hoyt
这对父子是长跑健将
在过去二十五年间
他们一共跑了3770mile
其中包括78次半马拉松赛,64次的马拉松赛,24次著名的波士顿马拉松赛,20 次Duathlons赛,7 次18.6 Milers赛,34 次10 Milers赛 ,143 次5 Milers赛,620Milers 赛,27次 Falmouth 7.1 milers赛,15次4 Milers赛,2次11公里赛,8次15公里赛,204 次10公里赛,4 次8公里赛,92 次5公里赛,206 次奥运标准的三项铁人赛,6次被公认不是平常人可以承受既Ironman distances的终极三项铁人赛……

但是你知道吗?
儿子Rick是不能说话也不能走路的!!

Rick在出生时因脐带绕颈导致脑部缺氧受损,医生告诉Dick,孩子是植物人,没有任何希望了因此他只能在轮椅上渡过他的一生。Dick引述在Rick九个月大时,医生对他和他妻子祖迪(Judy)说︰「他从此会像植物人一样,还是把他送到疗养院吧。」
然而,他们两夫妇对此并不认同。他们发觉当他们在屋内活动时,Rick的眼睛会紧盯着他们。当Rick十一岁时,他们把他送到特夫斯大学(Tufts University)的工程系,询问是否有令孩子与人沟通的办法,可惜Dick得到的回复是︰「不可能,他根本没有任何脑部活动。」
Dick反驳说︰「跟他说个笑话吧。」他们便说了个笑话,Rick果然笑了,证明了他的脑内确有不少活动。结果,他们为Rick加装了一部能用头的则面控制鼠标标的计算机, Rick终于能和外界沟通了!
在Rick十五岁时,Rick的一位中学的同学因意外而瘫痪了,学校为那位学生举行跑步筹款,Rick便透过计算机打出︰「爸,我也想参加。」Dick之前并非跑步运动员,也没有跑过马拉松赛但因着儿子的要求就参加了,于是他就推着Rick跑完了5mile的全程。
在结束之后Rick对父亲说:"我今生第一次不觉得残障了!"这句话深深地震撼了爸爸Dick!他决心要把那种感觉尽可能带给儿子,预备好参加1979年的波士顿马拉松。「不接受报名。」便是比赛当局给Dick的话,原因是Hoyt父子既不是单独跑手,又不是轮椅参赛者。结果几年来,Hoyt父子只在赛事中跟着大队一起跑,但他们终于找到正式参加比赛的方法︰在1983年,他们参加了另一个马拉松,他们速度之快,令
他们能入围参加之后一年的波士顿马拉松。
不久后便有人对Dick说︰「何不参加三项铁人赛?」一个从来未曾学过游泳的人,
一个自六岁起便从未踏过单车的人,如何能拖着110磅(50公斤)的儿子完成三项全能赛?
但Dick还是勇于一试。屈指一算,他现在已完成了212次三项全能赛,当中包括了四次在夏威夷举行,极费体力的15小时铁人赛!
因着父爱,父亲去学习游泳,学习踏自行车…
他愿意为Rick做出许多的牺牲和付出,他又曾拖着他的儿子越野滑雪,又曾背着他爬山,其中一次更用单车拉着他横越美国。
于是从那时候开始他们父子就常以"Team Hoyt"报名参加马拉松和三项铁人赛:跑步时Dick就推着Rick跑游泳时Dick就拖着Rick躺着的橡皮艇游。骑自行车时Dick就骑着特制的自行车将Rick放在自行车前骑乘……
那么Dick为何不试试自己一个人参加比赛,看看表现如何?「我不会独个儿参赛。」Dick说。他参加比赛纯粹是为了当他们一起跑步、游泳和踏单车,看到Rick面上露出甜美笑容时的「奇妙感觉」。
今年,Dick与Rick分别65和43岁,已完成了他们第24次波士顿马拉松,在20,000名参赛者中排名第5,083。他们的最佳时间?是在1992年的两小时40分——只落后世界纪录35分钟;当然,或许你还未留意到,这纪录是由一个没有推着轮椅的人所创的。
两年前,在一次比赛中,Dick轻微心脏病发。其后医生发现他的一条大动脉有95%栓塞了。其中一名医生对他说︰「若非你一直保持着这样好的状态,你大可能15年前已不久于人世。」现在,尽管Rick有自己的住宅单位(他享有居家照料服务)并在波士顿工作,而Dick从军队退役后已在麻萨诸塞州的荷兰市居住,但他们总有团聚的方法。他们经常在全国各地发表演说,而每周末也会参加极耗体力的比赛,当中包括今年的父亲节。
当晚,Dick会请父亲吃晚饭,但他最想送给父亲的礼物,是他永远买不到的。Rick打道︰「我最想送给爸爸的,是爸爸坐在椅上,由我推他一次!」

看这部短片时我深受感动
在影片中Dick推着Rick通过终点时他们父子都受到众人的鼓掌和欢呼。但这中间Rick什么都没有做…
他也什么也都不能做…
一切都因为他父亲的爱而白白领受这些…
再看这支纪录片(记得开喇叭...听I can only imagine .....)
别总要你的孩子考第一

--------------------------------------------------------------------------------

一个女孩给远方打工的爸爸拨电话:“爸爸,我这次月考得了班级的第6名!”
  小雨中,爸爸沾满泥灰的手拿着旧手机,开心了:“不错了,祝贺你,我不在家,你还考这么好!”
  “爸爸,我想在下一次考班级第一名!”女儿自信地说。
  爸爸说:“听了你的话,我心里很不高兴。”
  孩子以为爸爸有更高的要求,不敢说话了。
  “我不要你考第一名,谁能保证总会考第一?总是不掉队?”爸爸很严肃地说。
  “你和妈妈什么时候要我一年必须挣几万元钱的?”爸爸又反问道。
  “没有,只要你平安就好了。”孩子的眼睛立即有点模糊了,有些抽泣。
  “对啊。”爸爸笑了,“不要流泪啦。考多少分不要紧,只要你尽力了,哪怕考不好,爸爸也高兴!”
  一个月后,孩子又打来电话,喊上了:“爸爸,我这次考了全班第一了!”
  爸爸很平静:“丫头,有没有太用功了,有没有长身体啊?”
  “没有啊,我连感冒都没有得过。”女儿很自豪。
  爸爸说:“我回家过年给你买城里的孩子都有的MP3奖励你,要不要?”
  “爸爸,我不要MP3。”孩子立即拒绝了,“我没有兴趣听。有时间我要帮妈妈做家务。”
  爸爸又严肃地说:“这次考了第一名,下次放松一点,以后不要考第一,压力太大了。”
  孩子说:“我知道了,以后不会考第一了。”
  一年后的寒假前,爸爸接到了老师的电话:“祝贺你啊,你的孩子考了全年级第三名!全年级一千多学生呢。”
  “谢谢老师!”爸爸连声说,“孩子身体还好吧?没有为了考试拼命吧?”
  老师很肯定地说:“她身体很健康!”
  “那我就放心了,谢谢老师!请你多提醒她注意锻炼身体,好在家照应她妈妈。”
  今年9月,孩子在做瓦匠的爸爸的陪同下,跨进了上海的一所国家重点大学的校门。
  这个爸爸做瓦匠前曾经有恐高症,他知道,脚手架搭得低,心里就特别踏实。
  教育,其实很简单:低些,再低些,是为了走得踏实。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