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长寿皆因基因变异?世界最长寿老人离世享年115岁(图)

2008年12月05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世界最长寿老人离世享年115岁(图)
世界最长寿老人埃德娜·帕克离开了人世

  新快报讯 据美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6日(周三),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美国老妇埃德娜·帕克在当地一家养老院中平静地离开了人世,享年115岁零220天。

  ●世界人瑞

  享年115岁零220天

  据悉,美国印第安那州谢比维尔市115岁老妇埃德娜·帕克生于1893年4月20日。帕克1911年毕业于美国弗兰克林学院后,在印第安那州谢尔比县的一所学校中教了几年书。1913年,她和青梅竹马的恋人厄尔·帕克结了婚,从此她放弃教师生涯,在丈夫的农场中当起了一名家庭主妇。

  帕克的丈夫厄尔很早就死于心脏病,帕克守寡70年从未再婚。她在自己的农场住宅中孤独地生活到了100岁,然后才搬到儿子家中生活,后来她又搬到了谢比维尔市的遗产屋康复中心养老院居住。帕克在今年4月20日度过了自己的115岁生日。据帕克的侄孙乔纳森·法克雷称,今年11月26日,帕克在这家养老院中平静地离开了人世,享年115岁零220天。

  ●长寿秘诀

  一生从不抽烟喝酒

  据悉,就在帕克今年4月为自己庆祝115岁生日时,她当时看起来仍然十分健康,她仍然每天读报,思维也很敏捷,甚至能清楚地回答别人的问题。当帕克看到别人送来庆祝她115岁生日的巨大蛋糕时,她还摇摇头说:“我不认为自己有那么老。”

  尽管帕克从来没有向人提供什么长寿秘诀,但她一生从不喝酒,也从不抽烟,并且过着一种非常活跃的生活,此外她还经常通过朗读诗歌来使自己保持心情的平静。

  整天保持忙碌状态

  据帕克60岁的孙子唐·帕克称,他祖母身材纤小,脾气温和,她每天都要散步,让自己整天保持忙碌状态,即使在她搬进养老院后也一样。唐·帕克说:“她总是很忙碌,我们到养老院去看她,总是发现她用轮椅推着其他病人散步。”唐的妻子查琳说:“她是平静地去世的,我想她会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科学解密

  长寿皆因基因变异?

  据美国纽约长寿研究专家尼尔·巴兹莱博士称,几乎任何一个长寿老人都有一个姐妹、母亲或亲戚也相当长寿,巴兹莱说:“长寿显然是一种家庭历史。”巴兹莱和其他科学家已经在一些长寿老人身上发现了几个基因变异现象,他们怀疑这些基因变异可能延缓了细胞老化的进程,或者增强了对老年疾病的抵抗力。

  而美国科学家汤姆·珀尔斯则认为,长寿现象与人体基因和环境因素譬如健康习惯的混合影响有关。除了天赋的长寿基因,寿星们在面对压力时往往显得更加坚强乐观,从而降低了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可能。珀尔斯说:“他们比我们更善于处理压力。”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