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大不列颠的伟大防火长城

2008年12月09日 个人日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简介

不要以为只有天朝有GFW,最近GFW大有在全球蔓延的趋势,继澳大利亚试水后,大不列颠也开始了。
还是keso说的对,整啥这么麻烦啊,直接买天朝的license不就得了。

大部分的Internet用户都听说过中国的伟大的防火长城(Great Firewall of China) - 由中国政府布置的用来扫描来自国外的网络信息和的技术层,并使用它来监控互联网使用。

并且可能大部分人假设认为这个只是一个在典型的政府里用来继续维持对它的伟大人民的严格防疫一个证明。唉,现在UK也要发生同样的事了,这证明了自认为的大不列颠的优越性只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错误。

由于英国的这项检查制度的结果,像以前一样使用Wikipedia变得不可能了(像以前一样,there are workarounds, but that's beside the point)。一份来自互联网观察基金会(Internet Watch Foundation)的声明解释了可能会发生如下情况:

一个Wikipedia页面,在IWF的12月份在线报告系统上被报道出来。由于所有的儿童性虐待报道都北我们的热线分析家获取,照片根据UK Sentencing Guidelines Council(第109页)评估。

内容被认为含有18岁以下儿童的潜在非法的猥亵图片,但是存储图片的主机在UK境外。IWF 并不能对UK境外的ISP或主机服务商发出取下该图片的通知,但是我们劝告我们的境外热线合作伙伴并且我们的法律强制合作代理遵循我们的审查。

那个特定的URL(单独的网页)被添加进提供给ISP或其它在线范围的公司的列表,以保护他们的客户不会因为误点击而看到这个含有潜在非法的儿童猥亵照片。

Wikipedia指出下列结果:

2008年12月5号,IWF英国在在英国把含有处女杀手和相关的含有潜在非法图片的内容列入了黑名单。几个大型的因特网服务商(ISP)随后与IWF合作阻止这个页面被观看,估计影响到了95%的英国互联网用户。

来自被影响的ISP的用户共享使用少数Ip地址,由于创建屏蔽的方法(使用透明代理),这意味着无法从同一个ISP那里分辨出故意错误点击的用户群。

不幸的是,结果是所有的来自这个被影响的ISP的用户都被暂时屏蔽而不能编辑Wikipedia。在被屏蔽的文章和图片之外简单的浏览这个站点则不受影响。

Wikimedia基金会提供 了以下观点:

“我们没有理由相信这篇文章,或者文章内包含的图片,在世界每个角落上的所有审查下都是非法的,”Wikimedia基金会总顾问 Mike Godwin 说。“我们相信它在Amazon----英国居民可以自由购买这张专辑的地方----上仍然可以被访问的价值。

“IWF不是仅仅屏蔽了图片,它也屏蔽了这篇以中立、广泛而前卫的角度讨论这张图片的文章的访问权,” Wikimedia基金会执行董事 Sue Gardner说。

“IWF说她的目标是保护英国公民,但是我看不到这种行为怎么能实现这个目标,与此同时,它剥夺了英国互联网用户访问那些本应该对所有人自由开放的信息的权利。我极力申诉IWF应该把Wikipedia从它的黑名单中删除。”

没有人建议说儿童色情应该被保护,但是这件事反映出了它是如何稀松平常的就屏蔽了一个网站,而不仅仅只是一张图片,---- 即便这个网站如此流行和重要也一样。要感谢这个中央集中的路由系统(图片如下)。

Routing System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