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WIPO在线修订《国际专利分类表》第八版

2008年12月12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其网站用英文和法文发布了用于检索和查询所有技术领域专利信息的国际专利分类 体系最新版本——《国际专利分类 表 》(IPC)第八版。新版IPC是近 年来IPC改革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旨在使IPC适应电子环境,从而提高专利信息检索效率,并便于各工业产权局和公众使用。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其网站用英文和法文发布了用于检索和查询所有技术领域专利信息的国际专利分类 体系最新版本——《国际专利分类 》(IPC)第八版。新版IPC是近 年来IPC改革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旨在使IPC适应电子环境,从而提高专利信息检索效率,并便于各工业产权局和公众使用。

  新版IPC将自2006年1月1日起生效。从2006年初开始,所有公布的专利文献均将根据该版本分类。此次改革从IPC结构及其使用方法等方面对其做了如下修订:

  1、将IPC分为两个版本:基础版和高级版,以更好地满足大小规模各异的工业产权局和普通公众的不同需求。

  2、创建电子版,提供说明IPC条目和详细解释的数据,其中包括分类定义和化学结构式。

  3、引入检索文件的再分类原则,以确保在专利信息检索时使用最新版IPC。

  4、包括基于IPC第七版的一些修订,新版IPC总计增加1,400多个新条目。

  5、创建了与新技术有关的一个新大组和五个新小类,部分内容如下:

  ——一个关于传统植物医药的大组(A61K 36/00),新增设的大组反映了最为重要的有文献记载的传统知识,可使人们按分类检索作为现有技术的传统知识,且方便有关基于传统知识的发明的信息检索;

  ——一个关于车辆不同功能子单元联动控制和混合型汽车控制方法和系统的小类(B60W);

  ——一个关于组合化学的小类(C40B),这种应用于药物合成和新药研究的新领域化学技术可在一次合成 制备数千种化合物(化学库);

  ——一个关于商业方法的小类(G06Q),创建该小类的原因是,与行政、商业、财务以及管理的数据处理设备或方法应用有关的专利申请量迅速增加。

  IPC 第八版英文版和法文版全文可在因特网上查阅,网址为www.wipo.int/classifications/ipc 。(本站提供镜像源 )。关于IPC的其它资料,如《IPC关键词索引》、《修订对照 》以及新版CLASS光盘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出版。

  此次IPC修订版是由参加IPC修改工作组的WIPO成员国和政府间组织共同编拟,且由IPC专家委员会批准。IPC的依据是1971年缔结并于1975年生效的国际条约——《国际专利分类 斯特拉斯堡协定》,该协定对《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缔约国开放。尽管该协定目前只有55个缔约国,但全球有100多个国家的工业产权局、4个地区局和WIPO的PCT有关部门均使用IPC。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