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养眼要做到(八目)

2008年12月13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对于汽车驾驶员来说,养护好自己的眼睛十分重要。驾驶员如何才能养护好自己的眼睛呢?现在向司机朋友介绍以下八种方法:

1、洗目

经常以热水、热毛巾或蒸气等熏浴双眼,促进眼部的循环。

2、养目

平时注意饮食的选择和搭配,多吃对眼睛有利的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营养眼睛,避免因缺乏某种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影响到眼睛健康,造成视力下降。

3、动目

适当运转眼球,锻炼眼球的活力,以达到舒筋活络,改善视力功能的目的,使眼球更加灵活、敏锐。

4、按目

经常用手轻轻按摩双眼,这样不仅可保持眼部的活力,而且可预防视力下降。特别是中年驾驶员,更应该这样做。

5、极目

在中途停车休息时,应利用短暂的瞬间,将身体直立,放松眼球,极目平视远处,以缓解眼部疲劳。

6、惜目

爱惜自己的眼睛,注意用眼不要过度。除在行驾中需集中精力用眼外,平时看电视、看书等,都要限定次数和时间,不可过长。

7、护目

要保护好眼睛,不要用沾上灰尘等脏物的手巾去擦眼睛,不要和别人共用毛巾,尤其是不能使用有眼病的人的毛巾。平时在强光下最好戴墨镜、茶镜等护目。

8、治目

一旦得了眼病,除注意休息外,还要及时治疗。如发现眼睛近视,要选戴合适的眼镜。

汽车驾驶员只要加强眼睛养护,就能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开起车来就更加得心应手,确保行车安全。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