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卸载 Office 正版增值计划通知 (KB949810)-CHS

2008年12月13日 个人日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打开Office中的相应组件如WORD,那么系统还是会提示你的Office是非正版,这时候窗口上会有一个对话框、系统托盘会出现一个蓝色的☆标记,无论你点击对话框中的”立即行动”还是点击系统托盘上的蓝色五角星标记都会连接到微软的验证网站,但是网站上却会显示你的Office是正版……奇怪?

解决方法只有如下途径,一个是你不要安装”Office 正版增值计划通知 (KB949810)-CHS”,对于不小心安装了”Office 正版增值计划通知 (KB949810)-CHS”的用户,解决的方式就是卸载它。

 本文中提到的方式、方法仅供学习交流,本人的Office绝对正版,机器也是名牌厂家,windows系统是大客户、office也是大客户,但是见鬼了,微软说我盗版,搞不定是否因为反复安装系统?

10月底,微软针对XP用户放出了一个黑屏补丁--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通知,这个我倒是堂堂正正的过去了,接着微软也放出了一个针对Office类似验证补丁。

打开Office中的相应组件如WORD,那么系统还是会提示你的Office是非正版,这时候窗口上会有一个对话框、系统托盘会出现一个蓝色的☆标记,无论你点击对话框中的"立即行动"还是点击系统托盘上的蓝色五角星标记都会连接到微软的验证网站,但是网站上却会显示你的Office是正版……奇怪?

解决方法只有如下途径,一个是你不要安装"Office 正版增值计划通知 (KB949810)-CHS",对于不小心安装了"Office 正版增值计划通知 (KB949810)-CHS"的用户,解决的方式就是卸载它。

系统托盘上出现了那个非常可爱的"☆"以后就要如下处理了……

根据微软提示,我们是无法删除"Office 正版增值计划通知 (KB949810)-CHS"这个补丁的但是既然可以安装,那么就一定可以删除做三件事

1、结束WgaTray.exe进程(在任务管理器中),在结束不掉的时候可以先把WgaTray.exe改名,改为tmd.exe.vir,就可结束掉

接下来进入Office 2007(2003)的安装目录下的office12(11)目录,找到并删除一个以"oga"开头的DLL文件(建议仅作改名,替换为.vir后缀的文件),假设你的Office 2007安装在C盘,那么具体路径就是"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2"。这个dll文件的作用就是在你打开Office组件的时候调用WgaTray.exe,删除它后,打开Office的相应组件就不会再次弹出非正版授权对话框了。继续下一步的操作,以便彻底解决问题。

下一步,我们进入system32目录,找到"WgaTray.exe",删除它。

但是当你再次系统重启后,问题依旧……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系统又是如何把这些东东重新恢复上去的呢?

请注意计划任务程序。一般开机后会自动安装的程序不是放在注册表的启动条目中,那么就是在启动文件夹中,另外一个地方就是"计划任务"。

打开"控制面板"选择管理工具中的"任务计划程序"( Task Scheduler),在活动任务一栏中找到下述任务:OGADaily和OGALogon,依次双击OGADaily和OGALogon,鼠标右键选择删除。

2、删除或改名,建议后缀为.vir(病毒的意思)"C:WINDOWSsystem32"下"OGAVerify.exe"、"OGACheckControl.dll"、"OGAAddin.dll",WgaTray.exe

3、卸载KB949810

首先,请到以下地址下载一个文件,下载的文件是CAB压缩包,请用winrar解压后得到一个MSI文件。

http://www.download.windowsupdate.com/msdownload/.......4b9096b.cab下载的文件名为:oganotifier_6d96c0b1085948dbc0acb333d910983954b9096b.cab

用winrar解压这个文件后得到的MSI安装包为:OGANotifier.msi

注意,这个就是KB949810的补丁包,千万不要双击安装。我们知道,MSI安装包有一个特性,那就是可以卸载,鼠标右键点击该MSI文件,选择"卸载"--千万不要双击安装

OK,至此,这个KB949810是彻底的在系统上被干掉了……,当然,我们还有

收尾工作要做,以便以后都不会再次安装上。

鼠标右键点击桌面上的计算机图标,选择"属性",在打开的窗口的左下方点击"Windows Update",然后点击左上方的"检查更新",不一会儿,就会发现自动更新通知你安装"Office 正版增值计划通知 (KB949810)-CHS",在该更新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隐藏更新"……

后记:微软看来自己的确发现有些判断失误,已经悄悄去掉了正版增值计划通知,但是此次影响是深远的,对于我们使用正版的用户被当作盗版这种强权政策我们只有谴责和遗憾了.......

因为更新被很快取下,所以这个补丁并没有引起像之前WGA更新失败那么严重的问题。然而,事实却验证了微软的Office Genuine Advantage似乎并没有对所有语言版本Office软件进行测试。目前微软已经要求所有更新这个补丁的用户报告其遇到的问题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