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工具专业,人就更容易专业一点

2008年12月14日 PHP, WordPress, 编程开发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在 1) 已经在本地安装了一个WordPress;2) 也导入了一定数量的内容可供测试;3) 并且已经知道关于定制外观以及关于扩展功能的一点点知识之后,曾经是“门外汉”的你就相当于已经做到:

尽量用最少的时间“学会”最少最必要的知识(Grasp minimal necessary knowledge as quickly as possible),而后通过大量“运用”获得真正的“能力”以及更加全面的“知识”。说形象一点,这就好像打天下的人不大可能一下子征服全世界;他更可能应该做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抢个山头,而后招兵买马,再去运用各种资源与策略打天下。

现在是“招兵买马”的时候了。应该花点时间再学会使用一个新的工具,就可以准备抢另外一个山头去了。工具专业一点,就有机会做专业一点的事情;反过来也一样,为了专业一点,也只好去找一些专业工具。新的工具叫NetBeans IDE,一个免费的PHP集成开发坏境工具。其实尽管“集成开发坏境”听起来很炫,作为一个曾经的“门外汉”,未来的一段时间里用的最多的是其中的“文本编辑器”而已,只不过起码有几个地方变得更加方便:

  • “.php”、“.html”、“.css”、“.js”等程序文件的代码读起来更方便了(因为比NotePad多了一项功能:代码关键字高亮)
  • 只需按工具栏上的一个按钮,就可以像“播放mp3”一样“播放改动之后的效果”;
  • 输入错误更容易被识别和纠正。

NetBeans IDE的下载页面地址是:http://www.netbeans.org/downloads/index.html,下载那个24M的NetBeans IDE for PHP (6.5)就可以了。安装没什么特别的,顺着指示一路“下一步”就可以了。

(遗漏了一点,如果你的电脑上没有安装Java Runtime,那么就要先去www.java.com上下载安装)

配置PHP

找到“工具”->“选项”->“PHP”,在“PHP 5 解释器:”右边的输入框里设置好“php-win.exe”的路径;可以通过“浏览(B)”按钮找到那个文件——在“xamppphp”目录里;

配置浏览器(IE/Firefox)

找到“工具”->“选项”->“常规”->“Web浏览器:”,点击右边的“编辑按钮”可以 1) 选择默认的IE浏览器;或者,2) 添加一个你喜欢的浏览器,比如Firefox什么的。

配置XDebug

实际上,xampp中已经含有XDebug文件,只需要在“xamppphpphp.ini”文件中

  • 找到“;extension=php_xdebug.dll”,去掉前面的注释符号,即“分号”(;)
  • 找到“[XDebug]”小结,去掉“;; Only Zend OR (!) XDebug”语句之外的所有语句的注释符号。
  • 重新启动Apache服务。

导入WordPress

  • 从NetBeans IDE 6.5的菜单“文件”之下选择“新建项目”;
  • 在“新建项目”对话框里,左边面板选择“PHP”,右边面板选择“基于现有代码的PHP应用程序”;而后点“下一步”按钮;
  • “点击”浏览按钮,找到WordPress本地安装的文件夹(就是“...xampphtdocswordpress”);而后点击“完成”按钮。

现在就可以点击工具栏上的那个三角形的按钮(就好像是MP3播放器上的“播放”按钮),或者直接按快捷键“F6”运行WordPress程序——结果就是在你刚刚指定的浏览器中显示WordPress页面。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