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虚拟化持续火爆 虚拟容灾恢复却成为IT难题

2008年12月14日 容灾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随着企业数据中心进程的加快,IT在降低成本、整合服务器的同时,或许也为自己埋下了一个隐患。

  知名公司赛门铁克于近期发布了一份容灾恢复研究报告,该报告抽访了全球范围内1000名IT经理,其中有35%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的虚拟服务器没有任何容灾恢复计划。

  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那些制定了容灾恢复计划的公司也无法备份所有的虚拟服务器,虚拟系统备份率超过90%的公司只占了37%。

  虚拟化对公司容灾恢复的方式有着巨大的影响,既然如此,为什么虚拟服务器没有被纳入容灾恢复计划?为什么它们没有得到备份?答案是,企业IT缺乏适当的工具来备份虚拟服务器。

  调研结果表明,在所有的受访公司中,44%公司的物理和虚拟环境工具趋于过剩,以至于IT自己都不知道应该在何时使用,以及如何使用这些工具。

  另有41%的公司则抱怨缺乏自动化的恢复工具。目前大部分的容灾恢复流程依然靠手动作业,而且现有的备份工具也并不适用于虚拟化环境。

  虽然如HPIBMCA等IT巨头以及其它中小型IT厂商已开始纷纷推出能够管理虚拟环境的工具,但相比物理环境下的工具,虚拟服务器管理工具依然有待成熟。此外,用户对这些工具的了解也大多停留在表面。赛门铁克一名市场产品高级经理指出,虚拟化给备份与容灾恢复带来了困难的一面,而IT部门也仍处于学习曲线的初期。按照过往物理环境下的解决方案去照本宣科收效甚微,IT部门更需要针对虚拟化而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网页编辑:月亮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