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班主任工作总结发言稿

2008年12月16日 年终总结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尊敬的各位班主任:

下午好!

很荣幸我有机会能参加本次论坛,听了各位老班主任各自在班级管理过程中的一些独特经验,让我很受启发、很多方面植得我去学习。

作为一名年轻的班主任,我没什么经验可介绍的,最多是自己这两三年来的工作体会吧了。我觉得:一所学校可以没有校长,但不可以没有班主任。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灵魂。我们班主任的作用就是:为班级教育教学服务;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服务;维护师生的教育和受教育权利。围绕这些我把这两三年的工作实践归结为以下几点:

一、要求自己。

1、 走进书和网络的世界,掌握最新信息,与时代同步。

2、 和学生一起成长,积极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反思自己,以求提升。

3、 平时注意收集第一手材料。如:班级制度、班级建设、班会课教案、家访记录等。

二、班级管理(真心热爱)

1、 制定班训 集体理念:做一名快乐的初中生。

2、 班干部自荐制与述职制结合的培养模式。

3、 各种班级管理委员会。

4、 卫生工作签到制,采用看—论---表的结合。

5、 对学生实行不间断的激励。

6、 手捧家访手册到班级每位学生的家庭,让本来好的学生更能体现自身的价值,让暴动分子受到舆论的牵制。

三、抓差班的一些土办法。

1、 建立完善的班干部体系。尽力树立班干部权威,班长最好让既调皮又明白事理的学生担任。达到“借力使力不费力”。不要指望“铁树明天就开花”,要有论持久战的充分思想准备。

2、 要有一些“黑社会老大”的权威和做法。

3、 摸清班级中那些特别骚动分子的“痒处”“痛处”和“兴奋点”。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

4、 学会不讲不该讲的,不该做的事。

5、 学会运用一些心理学做事会事半功倍。

小结:班主任工作是苦、累、烦,但有成绩感。苦:班主任工作不分上下班,不分地点。累:班主任守班时间最长,处理事情最多,面对人员最多、最复杂。烦:班主任说相同的事,说相同的话最多。有成绩感,教育好一个学生。倍受家长、学生、同行的赞许。

最后我想要说的是:如果已经当了班主任,那就用真心,让我和在座的每位的班主任一起做的更好。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