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财务主管的工作总结思路

2008年12月16日 年终总结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一、首先要明确对高级会计师的要求:

1.系统地掌握会计理论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基本了解国内外财会理论研究最新动态;

2.熟悉会计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

3.有制定行业财会制度,主持一个地区、一个行业或一个大中型企业或事业单位会计工作的经历;

4.具有丰富的实务工作经验,精通业务,有解决实际工作中复杂的会计问题的能力,并参与本行业或单位管理决策,取得显著的成绩;

5.有较强的会计理论水平,公开发表、出版有较高水平的论文、著作;

6.有培养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和指导会计师工作的能力;

7.有运用外语获取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以及运用计算机处理有关信息;

8.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所以我们写自己总结的时候就要围绕着这些来写。主要写自己的专业知识达到了什么层次,制定了什么制度,培养了什么人才,并且一定要说自己具备了一定的管理才能。

二、再说真话的前提下,如何更好地描写我们的才能?

我认为应该按财务主管的要求来写自己所作的工作,财务主管都作了什么呢?都是怎么做的呢?有篇文章仅供参考:

把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的业务融合这些合格主管所作,相信大家都会写出好的业绩的。

如何成为合格的财务主管

做好财务主管应具备的素质

道德素质

诚信第一、操守为重• 敬业爱岗• 同舟共济、以企业为家

知识素质

微观与宏观经济学知识• 熟练掌握会计知识• 相关的专业知识• 了解企业各方面全盘知识

职业素质

对上司:*要认真的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尊重并执行上司的决定。 *欢迎上司的指导与培养。 *以自己的实际工作为上司排忧解难。

对下属:*要予以帮助、扶持。 *给他们以成长和锻炼的机会。 *搞好与下属的关系,提倡团队精神。 *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共同完成理财重任。 *协助下属达到他们的工作目标。 *保持充沛精力,乐观与自信,让你的下属在困难情况下保持昂扬的斗志。

做好财务主管应具备的能力

理财能力

决策能力

表达能力

组织能力

领导能力

应变能力

意志能力

创新能力

协调能力

专业能力

在主办职位上,从能力方面哪些较为重要?

做好财务主管应讲求艺术

领导艺术

授权艺术

开会艺术

运筹艺术

批评艺术

调节艺术

沟通艺术

激励艺术

语言艺术

表扬艺术

做好财务主管应有的观念

竞争观念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