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2008年家庭工作年终总结

2008年12月16日 年终总结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08年,我继续坚持“忍让妥协,谋求和谐”的方针,进一步贯彻落实“老婆至上”的原则,按照“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工作要求,通过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使家庭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有力有序有效进行,维护了社会稳定,推动了和谐家庭又好又快发展,现就一年来的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1、家庭气氛进一步和谐。一年来,我始终以“老婆满意不满意,老婆高兴不高兴,老婆赞成不赞成”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老婆不高兴的话不说,老婆不高兴的事不做”,有效地推动了和谐家庭的建设。面对老婆年届四十的实际,在与老婆的相处中,我做到了“三不”即:不议论年龄、不议论年轻女性、不看与四十岁女人无关的电视。口头表达中一律删除“半老徐娘”“黄脸婆”“满脸打折”等不利于老婆心情的用词,以“风韵”“魅力”“成熟”等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词语代替,推动了老婆好心情建设。老婆心情好,家庭就和谐。

2、家庭凝聚力进一步强化。女儿已进行高考倒计时,为此,老婆非常重视,在组织召开专门家庭会议,明确规定我在女儿倒计时阶段“不许在家里大声听网络歌曲、不许在家里约见三朋四友、不许深夜回家”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所有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女儿高考这个大局。与此同时,老婆大人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为避免打扰女儿学习,晚上八点就睡觉;为加强女儿营养,早晨四点就起床做早餐。通过召开会议,明确要求,强化措施,家庭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目前,全家上下空前团结,正朝着这个宏伟目标有序前进。

3、家庭财政进一步紧缩。今年,面对物价持续上涨,基金持续下跌的局势,老婆大人审时度势,果断做出了收回我的工资折子、限制我的个人消费的正确决策。5月份,老婆大人多次与我谈心,要我识大体,顾大局,上交个人工资折子,并再三审查了我是否拥有个人小金库。通过谈心和审查,我心悦诚服地上交了个人工资折子,取消了个人小金库,并大幅度压减个人消费。仅抽烟一项,就从原来的每盒10元,降至现在的每盒5元。初步估计,到年底就可为家庭财政节约近2000元人民币。老婆大人满怀信心地说:照这样下去,用不了多久,就可挽回基金下跌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很多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的有:一是基金公司寄来的对帐单太多,直接影响老婆心情,导致我也为此无端受到老婆的训斥;二是个人使用的电脑内存太小,仅256MB,严重影响到我的网上生活,但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又一时没有财力更换;三是煤炭价格上涨过快过高,导致近年来健康发展的农家乐事业受挫。楼下杂物间的热炕,因受煤炭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不得不停止工作;四是供暖公司供热长期不达标,交了暖气费,又要使用电暖气、电褥子等一些电器设备,造成重复投资,等等。

2009年即将来临,我决心继续巩固成果,进一步落实“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花,不该说的话一句也不说,不该做的事一件也不做”的原则,在个工资全部上交、个人消费全面下调的同时,考虑在业余时间打工挣钱,以最大限度地节约家庭开支、最大限度地满足个人消费需求,不断推动家庭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老婆好,家庭就好,家庭好了,就算我活不出人样也没关系。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