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谢国忠:A股仍不便宜 09年波动区间1600-2100

2009年01月10日 奇闻轶事, 手机小说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2008年来看,劳动力市场将受到较大的影响,尤其是蓝领阶层,因为工地荒会导致蓝领阶层更多的失业。同时,白领阶层也会进一步受到冲击,公司盈利下降之后,白领阶层的裁员会比2008年更加严重。中国政府在财政上会有进一步的刺激政策,但是刺激的程度很难说,发债是较好的方式,很可能会发行5000亿元国债。而中国经济将在2009年下半年才会企稳。

《投资者报》:2009年中国经济将如何变化? 
  谢国忠:中国的经济已经很困难了,从2008年9月开始就已经出现下滑。2008年来看,劳动力市场将受到较大的影响,尤其是蓝领阶层,因为工地荒会导致蓝领阶层更多的失业。同时,白领阶层也会进一步受到冲击,公司盈利下降之后,白领阶层的裁员会比2008年更加严重。中国政府在财政上会有进一步的刺激政策,但是刺激的程度很难说,发债是较好的方式,很可能会发行5000亿元国债。而中国经济将在2009年下半年才会企稳。

  《投资者报》:2009年A股能否触底反弹?

  谢国忠:中国的股市可能会反弹,但是反弹高度不好说,1600~2100点可能是波动区间。需要注意的是,中国股市曾经的6000多点是被吹起来的泡沫,现在泡沫破灭了,千万不要妄想回到那个高度,至少2009年是不可能的。

  中国股市目前的价值只能说较为合理,但是2倍的市净率对于中国股市来说真的不便宜。回想起美国当年在这个市净率时,仍然继续下跌,中国也不是不可能像美国那样。

  因此,中国股民最重要的是认识公司的价值,不要跟风,要抽出时间研究公司的财报。中国股市的增长需要世界经济作为支撑,需要改革,需要创新,也需要新的增长模式。买股票和买大米一样,你需要知道它真正的价值所在。2009年下半年在救市政策(很可能是财政刺激政策)的刺激下可能会出现反弹,但不是反转,真正的反转还要等待新的增长模式出现。

  《投资者报》:A股面临哪些考验?

  谢国忠:首先是世界经济的影响,中国容易将世界经济的影响扩大化;其次是国内经济环境。有人以为把股市和楼市炒上去了经济就好了,实际上是相反的,只有中国经济上去了,股市和楼市才会上去;最后还有投资者信心和政府的干预,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出台,不仅仅是中国,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财政刺激政策也会陆续出台。

  其实,在熊市中都会有被低估的股票,抓住这些股票就好。经济稳定并不是牛市的基础,牛市的基础是新的增长点的启动,而新的增长点需要靠家庭收入的提高来带动。

  《投资者报》:可采取哪些投资策略?

  谢国忠:A股现在不便宜,同样是中石油,A股和H股还存在较大价差,与其投资A股还不如买点港股,反正现在有QDII。对于板块而言,基建、黄金和能源板块存在较大机会。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