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增加博客粘度的八大方法

2009年01月16日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1.精简首页元素2.重点突出你的精品文章3. 突出你的分类列表4. 如果你日志6.增加一个到首页的快速链接比较长的话,首页设置成显示摘要吧5. 在单篇日志也下面显示相关文章7. 设置一个About Me页面8. 写一段简要而又有个性的博客副标题

原文地址:8 Clever Ways to Lower the Bounce-Rate on Your Blog
原文中bounce rate是衡量博客粘度的一个比例,有的读者进入一篇博客文章看完后直接便关掉浏览器或者进入其他站点,而不去关注本站点的其他文章,每失去一个这样的读者都是失去一个忠实读者或者订阅者的机会。作为博客作者,有必要思考如何去提高博客粘度,让好不容易找到我们站点的读者发现博客的价值所在,并最终转化为长期的忠实读者。
这里列出了增加博客粘度的八条方法,也许能帮助你吸引新读者成为老访客。

1.精简首页元素

相信我,每一个新访问者只有一点点兴趣在你的站点上,就像我一样,每次一搜索东西就会打开4到5个搜索结果,然后迅速浏览找出一篇最有价值的文章慢慢看。所以,博客的主页必须简洁明了,主题突出,去掉那些不重要的容易分散注意力的widgets吧,你所要做的应该是让读者一眼就发现这个博客的价值所在。页面布局应该保持简单、整齐。 

 

2.重点突出你的精品文章

对于读者来说,网络上有如此多优秀的文章可供选择,所以他们不会对你的日常流水账感兴趣,只希望找到他们最需要的东西。最好的方法是列出一个你的精品文章列表或者最受欢迎的文章列表,并把它放到显眼的位置:放到一个独立的页面,或者放在侧边栏顶部。

3. 突出你的分类列表

通常读者进入一个博客只能看到最新的几篇日志,分类列表是最好的导航方式,可以让他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你所关注的领域,如果里面有他关注的东西,他就会点进去再转会。建议分类最好控制在10个左右,太多的话别人是没兴趣慢慢把它们看完的。

4. 如果你日志比较长的话,首页设置成显示摘要吧

新访客一进入站点一般是拉动导航条看看首页都有哪些内容,如果你的文章太长又是设置成全文输出的话,满屏的文字的确不是什么很好的浏览体验。
在wordpress中首页设置输出摘要有两种方法,利用except插件或者使用more标签,
具体方法可见:如何让Wordpress实现文章的自动截断或者这篇:WordPress 首页显示摘要

5. 在单篇日志也下面显示相关文章 

这个方法非常常用,读者访问你的文章通常是对某一个话题感兴趣,一个相关文章列表显然能够鼓励读者进一步阅读。能够实现这个功能的插件很多,我使用的是simple tags里面的一个功能,利用tag对文章进行关联。

6.增加一个到首页的快速链接

如果有人通过搜索引擎或者网络书签进入你某一篇文章,他想要进一步浏览网站的话必然是先去首页,遗憾的是,有些博客我实在是找不到首页链接在哪@@,建议将博客标题或者logo设成链接,另外在导航栏处再设置一个Home链接。

7. 设置一个About Me页面

About Me页面是读者了解你和你的博客最快捷的方法,同时也是展现你个性的绝佳舞台,花点时间做个独一无二的About Me吧,它会让别人记住你的。

8. 写一段简要而又有个性的博客副标题

它应该体现你的个性和独特,同时也要简要介绍博客的主要内容。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