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北电网络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2009年01月23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曾经是加拿大IT行业旗舰公司的北电网络本周二和周三分别在美国特拉华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法院破产法庭申请破产保护。这使该公司成为本次金融危机以来在北美倒下的首家著名的高技术企业。北电网络表示,公司还将在欧洲申请类似的破产保护。北电网络公司是在即将支付1.07亿美元的债券利息的前一天做出这一决定的。该公司表示,这一过程将使其能够处理其成本和债务负担,重组业务运营并收紧其战略重心。

记者杜华斌

本报多伦多1月14日电 曾经是加拿大IT行业旗舰公司的北电网络本周二和周三分别在美国特拉华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法院破产法庭申请破产保护。这使该公司成为本次金融危机以来在北美倒下的首家著名的高技术企业。北电网络表示,公司还将在欧洲申请类似的破产保护。北电网络公司是在即将支付1.07亿美元的债券利息的前一天做出这一决定的。该公司表示,这一过程将使其能够处理其成本和债务负担,重组业务运营并收紧其战略重心。

北电网络总裁迈克•扎菲罗夫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北电必须建立一个良好的财政基础才能彻底解决问题。这些行动是必要的,以使北电能够加强其核心优势,在通信行业成为高度集中和财务健全的领导者。”北电网络公司还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公司的日常运行预计将持续而不中断。”但是,多伦多等地的分析人士预期北电在申请破产保护后将会失去更多的业务,其客户和供应商是否对北电还有信心是其能否继续生存的关键。最紧迫的是该公司的供应商现在就必须决定是否继续以及在何种条件下与北电开展业务。

北电公司自2000年因财务丑闻而开始走下坡路。几乎在同时期,其网络技术产品因在与思科等公司的竞争中处于下风而使公司业务举步维艰。近年来,该公司部分依靠变卖资产维持公司的运行。去年9月,公司原本计划出售其以太网技术分部,但因无人问津,最终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加之金融危机以来,各家银行紧缩信贷,北电再难觅到急需的资金,因此申请破产保护看来是公司背水一战的唯一选择。

北电公司成立于1895年,它在电信领域的传奇历史可追溯到电话出现的早期。在整个二十世纪上半叶,该公司的电信设备业务稳步增长。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北电成功开发机电开关设备,该技术可用于城市间的直接电话联系。北电也是卫星技术的一个先行者,六十年代北电建立了加拿大第一移动电话网络。在其鼎盛时期,北电公司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市值约占交易所总市值近1/3。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