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立春之时 春饼卷起春滋味–“咬春”

2009年02月04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今天立春,春天的序幕将从这一天开始。沐浴着这几天暖洋洋的日光,北京城又开始为“咬春”忙碌了:老字号备足了酱肘子,春饼店开烙薄饼,餐馆推出了“咬春套餐”;把酱肘子切片,摊鸡蛋切丝,再炒个韭菜豆芽,用春饼裹了,一口咬下去,春天就从这一刻开始了!

  在位于顺义的“天福号”生产车间,这些天专用大灶每天昼夜不停地生产。立春之前将有数十吨“天福号”酱肘子陆续投放北京。

  在各个超市,今天早上刚开门,营业员就把春卷春饼,还有豆芽、肘子肉码放到了明显位置。“立春前一天、立春当天来买春卷春饼的人会比较多”,物美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各大超市今年准备了数十吨左右的春卷春饼,当然还有豆芽、肘子肉等,预计销售额将比往年至少增长30%。

  京城多家餐厅也都备下了春卷和春饼,恭候市民“咬春”。有“经验”的师傅说,今年客人肯定不少,中午如果来得稍晚一点儿就要排队等座了。

  天福号的酱肘子,“怎么说都是北京头一份”,那个“香”,那个“肥而不腻”,“别处就是做不出来”。买回家去,春饼咬春的主料那是一绝,用春饼、用烧饼夹着,夏天“就啤酒”,冬天“来几两二锅头”,“绝配啊”!虽然价格“小贵了点儿”,但“毕竟是老字号”,“干净卫生”,“吃着放心”。其他的熟食也很不错。逢年过节“经常脱销”。

  每年立春大家都必买天福号肘子,为的是夹春饼吃啊!这天福号的肘子别看它黑乎乎的,可真是香啊!它肥而不腻,就是老字号老店,把春饼上刷点酱,夹点葱放上肘子肉一卷,那叫好吃,保证让你吃撑着!不是做广告,的确是香!!!

老字号真的名不虚传!

每次都是很心疼的掏钱买它,但吃过后都不后悔。

什么叫香气扑鼻?
什么叫肥而不腻?
什么叫瘦而不柴?
什么叫唇齿留香?
什么叫意犹未尽?
吃过他家的肘子就都知道了!!!!

俺不是托,但就是喜欢吃这口!

备好炒豆芽儿、猪头肉、天福号酱肘子、稻香村酱牛肉、葱丝儿、胡萝卜丝儿、排叉儿、甜面酱,摊好鸡蛋,烙好薄饼(实在不会烙超市有售)。

您自己卷起来,卷成被窝儿筒也成,喜欢卷成襁褓筒儿也好,全随您喜好。

美美地咬上一大口,香啊! 当然可适量嘬一口酒!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