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塑料电子报纸欲取代传统报纸 掀起"无纸革命"?

2009年02月05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北京青年报

英国一工程师发明一种新型报纸 欲取代传统报纸 ———

据英国媒体10月15日报道,一种新型的塑料电子报纸也许将在报业掀起一场“无纸革命”。但是未来真会如此,各方观点尚不一。

  ■完全不需要用纸

“我非常喜欢阅读报纸,但每当我在乘汽车或者火车去工作的路上尝试看报,我就会无可避免地陷入抓狂的冲动之中。”一位接受采访的人士如是说,“坐在我身边的人太密集了,让我在翻找版面的时候,手肘经常碰到身边人的脸,这让我非常尴尬。或者是半份报纸掉在地上再也捡不起来——即使捡起来了,报纸也面目全非无法阅读了。”

但不久之后,这些问题可能统统一扫而空。在英国塑胶逻辑公司,工程师迪恩·贝克展示了一种新型的报纸。它与传统报纸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它完全不需要用纸,而是通过电子屏幕来显示新闻消息。它外观看起来就像一个桌垫,而重量仅与一本杂志相当。你可以通过它下载数百份报纸进行阅读,也可以通过按钮,轻松地寻找想要的版面。“并且,它非常结实。”迪恩说。为了证实这点,他用拳头砸了下屏幕,这份“报纸”安然无恙。

■街头售报将变成历史

这台机器之所以如此坚韧,是因为它从屏幕到里面的电子元件全部都是由塑料制成。这也是为什么这份“报纸”为什么会如此的轻灵和具有革命性。迪恩·贝克相信这一机器的推出将会把街头售卖报纸这一行为变成历史。“所有信息将会被电子化并储存到在线阅览器中。这样可以杜绝纸张浪费,并且,这一阅读方式将会和纸质报纸具有相同的视觉魅力”。

■未来发展看法不一

相比迪恩·贝克对新型报纸前景的乐观,印刷经理拉尔夫·奥伯特持相反观点。他认为即使纸质报纸并不完美,但它相比电子报纸更容易被读者接受。“你可以带着报纸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去餐厅、去卧室、去洗手间,乃至在你去工作的路上。好的,任何地方都没问题。即使你弄丢了它,也只不过损失了50美分。而假使你弄丢的是电子报纸,那对你来说将是一笔不菲的开销。在未来,电子报纸也只能在精英人士中占有一定市场。而广大的民众仍然更喜爱传统的报纸。” (文/实习记者 卫炜)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