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中国佛教的期盼和没落 大悲寺和少林寺

2009年02月06日 儒道佛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网友 matayunque 发帖“大悲寺和少林寺的对比”,从中可以看出:中国佛教的希望何在,和没落的趋势。本博文只转录真实图像,仅供博友们参考,暂不加评论。

今将“大悲寺和少林寺”的主要图片及其简要说明,转帖于此——

 网友 matayunque 发帖“大悲寺和少林寺的对比”,从中可以看出:中国佛教的希望何在,和没落的趋势。本博文只转录真实图像,仅供博友们参考,暂不加评论。

今将“大悲寺和少林寺”的主要图片及其简要说明,转帖于此—— 

 

 

 

大悲寺

依教奉行溯正源,用心良苦竟谁知?

纵然孤苦行天际,不退初心证菩提。

 

大悲寺是大乘佛教在中国大陆唯一不设立功德箱的佛寺之一。由一茅草棚和两位比丘起家,持比丘戒、菩萨戒,全体僧人终身不摸钱,穿百衲衣,日中一食、过午不食、头陀行、托钵乞食。十年间共剃度比丘数百人,在此皈依三宝者数万。行脚数十万公里,使得无数人得以亲近三宝,近闻于佛法。

 

 

 

 

 

少林寺

祖法禅宗佛异化,万金虏尽世人心。

荣华富贵僧行乐,何处大千凡俗根。

 

少林寺建寺有1500余年,由禅宗祖师印度高僧达摩创立,是大乘佛教禅宗的祖庭。近20多年来由于电影《少林寺》而兴起,作为河南省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成了登封市的经济支柱。

以下图文是网友对两者作出的“戏剧性对比”。

 

原文:【关注】同为出家人:大悲寺和少林寺的对比(组图)

 

 

第一组:领导人形象对比

大悲寺住持,妙祥僧团创建者妙祥大师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老外授予 “博士、MBA、CEO、政治和尚、经济和尚......的称谓。  

 第二组:出行图

  大悲寺全体僧人以及住寺的护法居士严格遵守佛制戒律, 日中一食、过午不食。全体僧人行脚途中全部托钵乞食,为众生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 帝王一样的排场   

 第三组:宣讲佛法

 大悲寺僧人在行脚途中为赶来的佛教徒讲解教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接受采访,看,出家僧人这眼神   

 第四组:威严和自尊

大悲寺僧人   

 少林寺方丈 释永信    

 第五组:道路

大悲寺内所有信众为僧人恭敬让路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明年要拿更大的奖”。价值100多万的德国大众途锐: 豪华内饰、讲究,真皮、桃木,方向盘可加热,无钥匙进入功能,四区域空调,  后座上4个可独立精确调节的空调风口,分区空调可以营造车内的四季。 导航系统,指南针、海拔仪和卫星定位等,越野时还能显示转向角。 电视接收器……车顶上有7个照明灯,电动伸缩的挂车连接器     

 第六组:各行其是

 

 晚霞映照大悲寺僧人的身影   

 少林寺和尚与87名国际旅游小姐合影  

 第七组:功德

大悲寺清香一炷,分文不取     少林寺高僧开光手机号码。此人以八万两千元拍得一个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