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骗子网站泛滥

2009年02月06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骗子网站大多是购物网站,他们打着低价的幌子来吸引消费者,其提供的商品价格相当于市场价的4至6折。一般消费者都是汇款后没有收到货物,当再与网站联系时被以各种理由告知必须继续汇款。等到消费者迟迟拿不到货品,发现上当受骗时,就再也找不到网站的踪影。

 

核心提示:  骗子网站大多是购物网站,他们打着低价的幌子来吸引消费者,其提供的商品价格相当于市场价的4至6折。一般消费者都是汇款后没有收到货物,当再与网站联系时被以各种理由告知必须继续汇款。等到消费者迟迟拿不到货品,发现上当受骗时,就再也找不到网站的踪影。

  

  随着网络经济的发展,网上购物已成为很多人购物的新渠道。很多骗子也瞄上了这个“新市场”——利用骗子网站行骗。

  总结起来骗子网站通常有以下三大特征:首先是低价。骗子网站通常选择一些市场上比较热销的产品,以远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在网站上出售,以此吸引网友的注意。当网友询问价钱为什么这么低时,骗子往往会说商品是由海关罚没、走私、出口转内销等特殊渠道获得。

  其次是联系方式模糊。骗子网站一般只会留“一个手机号码+X小姐”之类的联系方式,即使留下一个联系地址,也往往是虚构或者是冒用其他公司的地址。有时,骗子网站还可能给自己冠以“XX集团”、“XX商贸公司”等名称,给客户制造公司规模大,实力雄厚的假象。

  第三,就是拥有一个“漂亮的网站”。骗子网站的域名一般是不规则的“数字+字母”的形式。网站的页面设计漂亮,商品的种类应有尽有,有时在旁边还有一些貌似为客户设想的“购物提示”,让人感觉这是一个正规的销售网站,在上面可以放心购物。

  骗子网站伎俩多

  骗子网站行骗的过程都差不多,只是在手法上有所区别。他们总是先将一些市场热门产品,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发布到网上,吸引一些买家打电话联系。当网友和骗子电话联系购物时,骗子总会想方设法先从网友那里骗取订金、部分货款甚至全部货款。骗子的过人之处在于擅长琢磨被骗者的心理,对不同的人,骗子会采用不同的口气、不同的行骗方式,有时为了获取被骗者的信任,骗子甚至不惜“发毒誓”来证明自己的信誉。

  这些方式最终目的都是达成交易并要求网友将订金汇至某一个账号。事实上,这个账号是用虚假身份证开设的账号。当骗取一笔订金后,骗子会继续编造各种理由继续骗钱,而很多网友在付出了第一笔订金后,由于担心自己白付了订金,会不由自主地陷入骗子的连续诈骗陷阱。

  当网友付清了所购买产品的全部款项之后,骗子又会诱骗网友继续购买其它产品。

  当购买者发觉上当,要求骗子归还款项时,骗子或是要求对方按照公司规定,先付30%的手续费才能退钱,或是马上消失,不再接听购买者的电话,甚至停机然后换另外的号码继续行骗。受害者则很难挽回损失。

  防骗5招

  为了在网上购物时不上骗子网站的当,我们最好要在网上购物时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在选择购物网站时,尽量选择知名度高,有信用制度和安全保障的购物网站。不要选择那些没有固定电话和详细地址的购物网站。

  第二,可以用搜索引擎搜索一下网站的情况,查看电话、地址、联系人等的相关信息,也可以看看网上是否有该网站的负面消息。

  第三,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相信价格低得离谱的商品。

  第四,不要在公用电脑上进行购物、支付等操作。

  第五,发现不良信息及不法、涉嫌诈骗的网站应该及时举报。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