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研究表明:肢体语言反映社会地位

2009年02月19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09年02月14日 11:01: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13日电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日前报道,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一个人的肢体语言可以彰显一个人的富有。在与他人谈话时,拥有较高社会经济地位的人则显得较无礼。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家迈克尔·克劳斯和达谢·凯尔特纳用摄像机拍下了100名大学本科生面对面交谈的镜头。任何一对大学生都互不认识。研究人员从每组对话中截取一分钟内容,研究了对话期间能够表明一方对另一方兴趣程度的肢体语言。

结果显示,其父母拥有较高社会经济地位的学生更多地有研究人员所说的“不礼貌”行为,如梳理头发、拍打尘土、心不在焉地乱涂乱画和坐立不安等。而其父母地位较低的学生则更多地显示出“我感兴趣”的姿态,包括大笑和扬眉。

在60秒钟的片断中,其父母拥有较高地位的学生的注意力平均每两秒钟就会被旁边的物体吸引过去,而其父母地位较低的学生则几乎全程注意力集中。前者还简单拨弄一下头发,而后者却没有。不过,后者平均每一两秒钟就会点头、大笑和扬眉,而前者几乎没有。

克劳斯解释说,这归结到我们的“动物性”趋向。像孔雀的尾巴一样,其父母拥有较高经济社会地位的学生的傲慢自大的肢体语言,展示的就是现代社会版的“我很健美”和“我不需要你”等含义。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