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Moinmoin Wiki 桌面版

2009年02月19日 编程开发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MoinMoin是用 Python 语言写的一个开源 WiKi 引擎,由德国人开发,基于GNU GPL协议发布。MoinMoin 的软件架构很灵活,通过 Python 能很容易进行功能扩展,现在已开发出大量的 Plugins。MoinMoin 不使用后台数据库存放数据,而是以文本的形式存放在服务器目录中,这意味着只需你的系统中具备 python,就可以运行 moinmoin。

Moin 是德国北部方言"好"、"早上好"的意思,MoinMoin 则是"很好"的意思。

许多知名网站使用了 MoinMoin,比如 Ubuntu 社区 Wiki、Gnome Live 等。可以看一看 MoinMoin 的 ScreenShots,然后再决定是否要装一个来玩。

在撰写本文时,Moinmoin 最新版本是 1.7.1。为了快速体验 moinmoin,推荐尝试其桌面版,作为个人 Wiki 用于记录个人学习笔记非常不错。

安装 moinmoin 桌面版很简单,可在其下载页面下载最新版的 moinmoin 包,解压到你喜欢的某个目录下,然后进入该目录执行:

$ ./wikiserver.py

然后打开你的网页浏览器,在地址栏中打开:http://localhost:8080/,即可看到 moinmoin 首页面,之后的事情就交给你了!

当你熟悉了 moinmoin 的配置与使用之后,可以考虑安装一个 moinmoin 服务器,这样可以让 moinmoin 更高效率地运行,详见 http://moinmo.in/HelpForAdministrators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