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在上海真的不能开私家车

2009年02月20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习惯了在北京开车,到上海后,心急的我耐受不了拥挤、昂贵的公交和地铁,也急急买了一辆车开起来。

然而很快就发现,在上海开私家车,http://zxh000.blog.hexun.com/29469497_d.html

以前坐出租车,从罗山路上行到张扬路,只要在路口右转就可以了。开车第一天,循原道开来,转弯时就被交警拦下了。“不许右转。罚款200”。我纳闷啊,转错了?

第二天,原路行来,发现路口有交警。那就再往前走走吧,谁知竟没有开口了,车子直接驶过杨浦大桥,到杨浦转一圈才能回来。连续两个掉头后,还是需要从原来的开口右转。车子停下,问交警:“哥们,怎么走啊?”

“罚款200”。交警不慌不忙办完手续后,指点着我:"得从杨高路下去,云山路绕回来"。

操!这点事,罚我两遍!

改天科委通知去科学会堂开会。沿淮海路到南昌路后,只有2、30米就到了科学会堂。看到路边有停车的白线,正好有人停车,便照别人样子停好车。不放心,问问路人:“哥们。能停不?”

“不划着线呢吗?”人家不屑的眼光,让我有点不好意思。也是,咱哥们好歹在北京玩了几年车了,那会不是路边停车的?

2小时会议结束了。出来一看,车没了!

糟了。车子被偷了。赶紧打110吧。接电话的警察听完,淡淡地说:“先打电话问交警队吧,没有了再报警。”

一打电话,告我车子在一个停车场,让我去取。打的到这个乱坟一样的停车场,一个老警察先让交20元停车费,然后再三交代去交200元罚款。我火了“又没有标志,我听在停车线内,凭什么拖我的车?”

老警察态度不错,反复叨叨“周围肯定有标志,不好停的”。争论半天没有结果,看看时间不早了,只好认倒霉了。

老警察人还不错,追上来,告诫我:“停车子,一定要有人收费才好停呦!否则肯定开罚单了!”

上海停车费贼贵。世贸大厦停车一小时20元。按小时算的!

他妈也不知道停车费被那个鬼收去了?怎么公交地铁都比北京贵至少一倍?

上海百姓真的苦。上海人真的不能开车。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