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百孔千疮的蒙牛

2009年02月21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转自http://zhaomu.blog.sohu.com/110526463.html

百孔千疮的蒙牛

      蒙牛集团要是不垮,也真是奇迹了。

     三聚氰胺事件未了,现在又要面对OMP危机。虽然蒙牛全力公关,又轻而易举地把卫生部等拉下了水,由官方出面解释OMP不会致癌,但蒙牛自家官方网页上,居然还有这么多原始的漏洞(见截图),不是自吹OMP是自己与中国许多科学机构和科学家共同研发的成果吗?现在不是又改口狡辩OMP添加济是进口的了吗?呵呵,那你这官方网页还挂在这是啥意思呢?真是令人绝倒。

    附这个截图的链接,估计蒙牛见了就会"自己拉屎自己吃"——把它和谐掉,不过那也还是“正月十五才拜年——晚了”。http://www.mengniu.com.cn/newsfile/20064413363886839.asp?ID=76
附蒙牛网站原文

  3月29日,由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设题、蒙牛乳业担纲研发的“造骨牛奶蛋白(OMP)增强骨密度项目”在国家信息中心正式通过了专家组的鉴定,世界上第一款OMP产品——“蒙牛特仑苏OMP牛奶”也正式推出。

  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在会上强调:“在全世界范围内,中国科学家第一次完整发现了OMP对促进人体骨骼合成代谢的独特作用,而中国乳品企业则第一次开发出了OMP牛奶产品,连OMP这个名字都是由中国人命名的。OMP造骨牛奶蛋白对肌体骨密度提高和促进骨量增加有着独特作用,是中国科学家和乳业企业联手对公众营养尤其是钙质增强方面完成的独创性研究成果,对于改善国人普遍存在的钙摄入与吸收不足的问题具有重大实际意义。”
  牛奶是最好的钙质来源,也是最好的补钙天然食物,研究牛奶对于人体钙的补充与吸收机理,一直是全世界营养专家的关注焦点。记者了解到,OMP造骨牛奶蛋白(Osteoblasts Milk Protein)是一种微量存在于牛乳中的天然活性蛋白,在有效提高人体骨密度方面具有独特的效果,即传统的补钙机制是强调让人体补充钙、吸收钙,而OMP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能够帮助肌体留住钙。
  从卫生部公布的第四次“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调查报告”来看,尽管近十年来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得到改善,但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不足和不均衡的现象仍普遍存在。报告显示,我国城乡居民日均钙摄入量为391毫克,仅相当于推荐摄入量的41%。与此同时,其他科研机构针对国人骨健康的研究也曾得出类似结论:40%的儿童和60%的中老年人缺钙,全国有数千万骨质疏松症患者。这一个个数字背后隐藏的公众营养危机,被业内专家形象地称为“另一种饥饿”。为了战胜这种饥饿,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早在几年前就开始进行多个领域的研究,希望用创新的科技手段来发现更好的办法。
  由蒙牛乳业担纲的OMP项目在研发过程中,一些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机构也相继加入,组成了一支跨行业的“国家队”。数十位研发人员经过数百个日日夜夜的奋战,先后做了上千次科学严谨的实验,对国内外技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终于发现了造骨牛奶蛋白OMP的关键作用。随后,在相继解决了科学配比和制造等技术难题之后,蒙牛乳业将OMP应用于牛奶产品,推出了富含OMP的“特仑苏OMP牛奶”。
  蒙牛特仑苏OMP产品,是全球第一个“吸收钙、留住钙”的牛奶产品。业内专家指出,OMP在牛奶等食品中的应用,将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钙质摄入与吸收的渠道,对于改善我国公众“钙饥饿”的状况将起到重要作用。在此次发布会上,基于OMP项目的圆满成功,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公众营养改善的研究工作,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正式授予蒙牛乳业“公众营养改善乳业项目研发基地”称号。
  在众多专家中,鹤发童颜的中国乳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显得尤为引人注目,特仑苏OMP牛奶在他的眼中有着另外一层特别的意义。“有资料表明,整个2004到2005年,全球大宗奶产品价格不断上扬,而在中国却出现了不断的价格下跌,在些地方甚至‘奶贱于水'!民族乳业要想走出低水平自相残杀的‘价格战',真正能够对抗国际乳业巨头日益激烈的进攻,唯一的出路是自主创新——通过品牌创新、营销创新尤其是产品创新来超越竞争对手,实现自己在消费者心目中的独特价值。特仑苏OMP牛奶可以说是中国乳业自主创新的高科技产品,如果我们的民族企业能够研发出越来越多这样的成果,我们的竞争就会越来越有底气!”宋昆冈说。
    ——据《新华网北京频道》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