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第8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积木屋的回忆

2009年02月24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有意思吧?

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不是“飘满花香的厕所”,亦非“两只爱折腾的章鱼”,而是下面这个叫《积木屋的回忆》的短片。

“飘满花香的厕所”的发布者未注册用户看了以后,婆娑着泪眼感慨道:“一直觉的那个洗手间的挺好的,但是看了这个……觉得确实该得。”

(感谢 sevenatm 提供新观看地址

积木屋的回忆(第1部分)

 

 

积木屋的回忆(第2部分)

 

积木屋,层层叠叠的房间像一块块堆砌的积木,更像是一个个储存记忆的盒子。

从孩童到老人,他亲手堆砌着积木屋,跟它一起变老;他守着积木屋,也守着那些过往的记忆。

老人的孤独情状让我不由得想到在垃圾堆里收集乐趣的瓦力。不同的是,老人有可供咀嚼的回忆,而瓦力有的则是美好的憧憬。

那些忧伤的无形的叹息被浓重地呼出并结成有形的气泡,缓缓地上升,上升……最后,它们将浮出水面,然后“啪”地一声破掉,就像回忆的回响。

影片结尾,老人斟上两杯酒,与往事干杯。

 

 有意思吧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