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如此亲情

2009年02月25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俗话说“养儿防老”,可对于彭州市天彭镇杜家村78岁的廖婆婆来说,这只是一句空话,因为老人要求儿子赡养,却遭到了儿子的暴力相加,致使老人瘫痪在床。近日,法院领导知晓事情的前因后果时,立刻做出决定:尽快开庭审理。

个人感觉,是应当把养儿防老的感念改掉了!不管农村还有城市的老人都应当纳入到谁会保险体系。整个社会应当有一个这样的体系保护老人!!!

 

俗话说“养儿防老”,可对于彭州市天彭镇杜家村78岁的廖婆婆来说,这只是一句空话,因为老人要求儿子赡养,却遭到了儿子的暴力相加,致使老人瘫痪在床。近日,法院领导知晓事情的前因后果时,立刻做出决定:尽快开庭审理。
--------------------
道德观察:孽债
-------------------
  今天中午我看了这个令我十分气愤的案例,是关于亲情之间的争斗,老人已经78岁高龄了,却还在承受不孝儿子的冷漠,中华民族的美德不是尊老爱幼么?到了他这里怎么一点温度也没有了呢?
 孽债(上)我没有看,但我想,幸亏我没看,不然,估计我家的电视就没活路了,片中老人的儿子,儿媳,还有十几岁大的孙女站在同一战线上一致攻击老人,儿子说他现在没工作(前一段还在外打工呢,估计老板知道他这不孝行为, 不要他了),儿媳说老人白吃不干了,老人只好另搭炉灶,可米面还得儿媳供应啊,可儿媳不管,没法,只好靠捡破烂为生!上学的孙女说一个月给老人5块钱就够生活费了(天,5块钱=一个月?她咋不自己过过看?!)但听村委会的人说,他们村一个人的最低保障就是50元,仅仅是日常零用支出!唉,老人养的都是些什么儿女呀!!本来老人还有一个早已出嫁的女儿,可远在他方的女儿可能还不知道这件事那,更何况在农村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主要应儿子承担赡养义务..哎~~~~~
    更令人惊讶的还有,就在老人和记者一起来到儿子的住处辩证时,恼羞成怒的儿子竟在众目睽睽之下把生母打翻在地!老人躺在地上哭喊着,痛斥不孝的儿子,而儿子呢,竟不承认是他打的,记者也愤怒了,她拉着老人的儿子:"没打?好好,过来看吧,我们这有录像..."事情过去后,法院相关审理员认为依照法律应追究其法律责任,就在众人认为老人会拿起法律武器再一次维权时,老人却撤诉了!!老人给的回答是,他毕竟是我亲生儿子呀.是啊,血浓于水,可老人,唉...老人的决定让我们无法再说什么,可面对一个如此不孝的儿子,这,让人寒心!
最后经过法庭一再劝解,再加上社会中群众的谴责,老人儿子作出了他所谓的"极大的让步",(气愤,纯属忘恩负义!)一个月给老人20元的生活费,病榻上的老人无力的挥挥手表示同意了,她也没有力气再和不孝的儿子辩证下去了,还有,那毕竟是她辛苦养大的亲生儿子呀!那份慈母心她放不下啊!
  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导师.我们不难想到那个不孝子老了以后会出现什么状况,他的女儿对他,又会怎样?!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