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四川震不倒小学 获建筑奖 与水立方齐名

2009年02月26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四川省成都市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小学,日前获中国建筑界最高荣誉“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与水立方、国家大剧院等建筑齐名。

  这所小学处处充满童趣设计与温馨人性,且结构坚实,去年5月川震时丝毫没有损伤,民众感叹:“不是这所学校牛,而是其他学校品质太差了。”人民网报道,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今年是第五届,去年7月在北京评选,由13名中国建筑界顶尖专家担任评审,选出22件优秀设计奖、51件佳作奖,草堂小学获得的是佳作奖。

  安然度过川震

  设计师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王蔚表示,翠微校区虽然没有水立方、国家大剧院雄伟,只是一栋小建筑,但为了维护学童安全和权益,她坚持严谨施工,不惜多次和工程单位吵架。因为她的坚持,该校区安然度过死伤惨重的四川大地震,全校没有一个师生受伤。

  获奖引发讨论

  草堂小学获奖引发热烈讨论,有民众感到不可思议,“一所小学如何能与耗费巨资的水立方、国家大剧院相比?”也有民众深表钦佩地说,如果中国的学校都能不贪污、严格把关施工,“多少无辜孩童就不会枉死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