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2009年党委党支部工作计划

2009年02月27日 年终总结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一、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
二、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
三、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四、坚持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五、团结协作抓中心,发展学校优质教育

一、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 

1、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结合贯彻十七届二中全会、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内涵及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要求,努力把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穿到对全体学生的教育教学之中。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用建设和谐奋进新陈仓的宏伟目标凝聚人心,为构建和谐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积极维护教职工的根本利益,认真解决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形成学校工作朝气蓬勃、充满生机的发展局面。 

2、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教育质量。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把握形势协调发展,优化环境健康发展。党支部按照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的总要求,切实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能力、驾驭全局的能力、处理利益关系的能力、务实创新的能力。紧紧围绕“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全面建设和谐社会”这个中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树立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的观念,引导党员、教师向专业化、学习型、研究型方向发展,带动教师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面对当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新形势,围绕教育可持续发展这一中心,进一步落实校长负责制,以德育教育为主线,以促进教学为中心,以强化内部管理为抓手,加大校本教研力度,促进教育教学手段改革,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有效推进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3、创新形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坚持书记负责制,实行“支部委员轮流主持支部学习”的做法,由支部书记定计划、定时间,由支部委员定内容、定主题。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要做到联系实际,抓住重点,创新形式,着眼于学以致用,力求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指导实践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动工作上实现新突破。 

4、结合纪念日,组织庆祝活动。围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建党87周年、建国59周年,采用多种形式,举办各种类型的纪念活动,开展广泛得形势教育和理论学习活动。 

二、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 

5、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支部班子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以身作则,为党员、群众带好头,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起到推动作用,在做好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中起到核心作用。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姚伟负责日常党务和党建信息上报工作,王周银负责党费收缴及党员学习工作,马杰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做到专职负责、相互配合,确保各项任务及时高效完成。 

6、积极稳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落实《XX-2010年党员发展规划》,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稳妥地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认真做好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培训工作,建立健全入党积极分子档案。要加强培养考察,规范发展程序,坚持党员发展公示制、预审制和备案制,把好党员入口管,增加透明度,确保党员质量。今年计划发展新党员1名,培养发展对象1-2名,重点吸收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入党。 

7、完善党员目标管理制度。党支部对党员继续实行目标管理,建立党员目标管理考核档案。充分利用党日活动时间开展主题座谈会、报告会、知识答卷、观看电影录像、专题节目等活动,把握正确的舆论方向,广泛宣传优秀党员典型事迹,教育党员干部乐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创新。通过有益的活动,使广大党员从中受到启迪教育,组织观念得到加强,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8、严格坚持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认真落实党员“三会一课”制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党支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坚持开展党日活动、召开支委例会、民主生活会以及组织党员上党课等活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严明纪律,解决好突出问题,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使党员感受到组织生活有质量、教育工作有新样。要坚持抓好“双评”工作,11月份支部继续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评议党支部活动。同时组织好年报和党费的审核、收集、上缴工作。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推进党务公开,营造党内民主讨论环境,探索多种民主实现方式。 

三、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9、强化宗旨意识,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把师德建设作为教育行风建设的主要内容,建立长效机制。以《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内容,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培养和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师职业精神为目标,以加强师德教育为重点,引导教师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关心和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要广泛深入开展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整顿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坚定职业理想和信念。认真落实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廉洁从教,文明施教,依法执教。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坚决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责任追究制和领导负责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师德考核、评价、监督机制,提高师德水平,营造“以爱施教、以德管

教、以法治校”的工作氛围。 

10、厚德重行,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创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和方式,以培养爱国主义情感为核心,以传承民族精神为立足点,从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入手,突出诚信教育和民主法制教育,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学生素质,培养人文素养,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年内争创省厅级“文明校园”。 

11、凝心聚志,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功能,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教师,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校民主管理、保证监督等方面的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学校工作目标的实现。 

四、坚持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12、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充分利用身边的人和事进行典型示范和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积极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刷写廉政标语,学唱廉政歌曲,树立廉洁自律典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 

13、加强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法规,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增强服务意识,带头遵纪守法,洁身自好,在是非面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拒腐防变和廉洁自律能力。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监督职能,规范党务、校务公开,充分发挥预防职务犯罪监督员的职能,提高党员干部同腐败现象作斗争的政治觉悟。对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要及时通过党内民主生活会解决,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14、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在党员教育中,把党纪国法和勤政廉政教育作为重点,严格执行《宝鸡市陈仓区教育系统干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5、抓好行风建设。严禁用公款消费娱乐,如实上报招待费;坚决执行收费政策与收费标准,不擅立收费项目与标准;不向学生推销学习用品及其它物品,不向学生发行规定以外的教辅资料。继续深入开展“创佳评差”活动,维护教育系统的圣洁形象。 

五、团结协作抓中心,发展学校优质教育 

16、加强团结协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党支部要以“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目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力支持行政从严治校的方针,保证学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党支部充分发挥监督保证作用,为校长保驾护航,支持校长独立的办好学校,团结全体教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中去。 

17、抓带并举,加强对群团组织工作的领导。党支部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指导工会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支持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活动。指导与督促行政坚持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健全完善教代会制度,深化学校民主管理改革。组织开展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创设和谐、生动、健康的校园人文环境。继续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加强共青团工作,抓好团组织建设,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18、树立发展优质教育的意识,推进新课程教学改革步伐。党支部要不断围绕创新教育指导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探讨创新教育的教学技巧,互相学习,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使创新教育教改实验在我校开花结果。 

19、抓好综合治理,维护学校稳定。要从维护大局出发,树立全局意识,进一步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加强师生法制安全教育,消除不安全隐患,维护学校稳定,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