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州医院验出问题奶粉患儿结石含三聚氰胺

2009年02月28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记者从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微创中心获悉,该中心已利用独家技术,从患儿结石中分析出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成分,这一结果将可能成为相关官司的有力证据之一,据悉该成果已经送呈广东省卫生厅。

提要:2月27日,记者从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微创中心获悉,该中心已利用独家技术,从患儿结石中分析出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成分,这一结果将可能成为相关官司的有力证据之一,据悉该成果已经送呈广东省卫生厅。

新快报2月28日报道 去年全国闹得沸沸扬扬的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有了最新的发现。昨天,记者从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微创中心获悉,该中心已利用独家技术,从患儿结石中分析出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成分,这一结果将可能成为相关官司的有力证据之一。

据了解,去年发生三聚氰胺事件后,广医一院微创中心(泌尿专科医院)陆续对20多名7个月-7岁大的结石患儿进行了深入的检查,其中一项就是拿他们身上的结石进行检验分析,当中动用的仪器包括红外光谱结石分析仪、例子色谱仪等等。结果,专家们发现,不少BB的结石含有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成分。

据介绍,检验结果发现BB体内结石所含的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的量很低,之所以会导致结石,主要是化学作用下两者结成了一张“网”,令尿液中的沉淀物无法排出体外,最终形成结石。

据悉,目前该院的“结石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已经送呈广东省卫生厅。

(本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靖峻)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