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PHP用正则表达式验证电子邮件格式

2009年03月02日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以前写的一个PHP表单电子邮件发送程序,其中采用如下方法来验证电子邮件地址格式是否正确:

eregi("^[_a-z0-9-]+(.[_a-z0-9-]+)*@[a-z0-9_-]+.[a-z0-9_-]+.*", $email)

后来发现类似于将.误写为,的电子邮件地址也能通过验证,例如user@126,com。经过检查,发现它实际上只验证了用户名部分,所以又在网上找到一个教程,其中给出的例子如下:

eregi('^[_a-z0-9-]+(.[_a-z0-9-]+)*@[a-z0-9-]+(.[a-z0-9-]+)*$',$email)

经过检查,发现电子邮件地址user@126,com仍然能够通过它的验证。还在地址http://www.izuren.com/2008/10/15/php%E9%9D%A2%E8%AF%95%E5%BF%85%E7%9C%8B%E4%B8%80/找到了一个示例:

eregi("^[_.0-9a-z-]+@([0-9a-z][0-9a-z-]+.)+[a-z]{2,3}$",$str)

这个看起来更加合理一些,因为它对后缀名称进行了验证,尽管现在出现了4个字符以上的顶级域名,但是只需要稍加修改即可。不过电子邮件地址user@xxx,com仍然能够通过验证,仔细检查后发现是因为没有对.进行转义导致。于是对它稍做修改:

eregi("^[_.0-9a-z-]+@([0-9a-z][0-9a-z-]+.)+[a-z]{2,4}$)

虽然它对用户名的检查要更加宽松一些,但是现在使用它的效果似乎不错。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