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Spam Locker简介3 – 插件anvil介绍

2009年03月02日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地址:http://www.extmail.org/forum/thread-1454-1-1.html

Spam Locker简介3 - 插件anvil介绍

Anvil - 连接频率控制插件

该插件主要通过进程间IPC的技术,在内存里开辟一个固定的空间,记录客户机的连接频率信息。对于那些中了病毒,或者狂发垃圾邮件的服务器,短时间内必然会发送大量邮件,因此根据此特征,可以将这类行为的邮件拦截,返回4xx 或5xx(通过anvil_soft_reject参数来配置到底是返回硬性错误还是软性错误代码)。
当客户机停止发送一段时间(例如360秒,可配置)后,anvil模块将自动解封,不需要人工干预。用户可以分析日志,找出那些连续多次或长期超过连接频率限制的ip地址,确信为垃圾来源后,直接投入到localctrl模块定义的黑名单里,这样所有来自这些ip源的请求都将第一时间被拒绝,而不需要消耗后续插件的cpu/内存资源!
注意:由于是基于内存的记录,因此一旦slockd重新启动,则统计数字全部自动清零。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