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政府首次承认朝鲜没有试射导弹

2009年03月12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 东方早报(上海) 

核心提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10日表示,朝鲜确实在准备发射卫星,而非外界猜疑的导弹试射。这是美国政府首次承认朝鲜没有试射导弹。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资料图)

东方早报3月12日报道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10日说,根据美情报界掌握的情况,朝鲜确实在准备发射卫星,而非外界猜疑的导弹试射。这是美国政府首次承认朝鲜没有试射导弹。

布莱尔出席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就参议员有关朝鲜具体发射项目的问题作上述回答。“朝鲜人宣布他们准备开展一次空间发射,我倾向于认为,这确实为他们的意图,”他说,“朝鲜启动的是一个空间发射装置。” 但他表示,即使朝鲜试射的是空间发射装置,技术也与洲际弹道导弹没有区别,如果第三阶段试射成功,不仅能攻击阿拉斯加和夏威夷,还能攻击美国本土。

而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昨天表示,朝鲜究竟是发射人造卫星还是导弹取决于运载体,因此,目前很难断定朝鲜火箭的实体。

美国国防情报局长迈克尔·梅普尔斯陆军中将在出席听证会时,还通过书面报告间接表示,朝鲜在2006年的核爆之后,有可能再次进行核试验。他说:“朝鲜很有可能利用已生产的钚,制作了多枚核武器。至少在过去,朝鲜为了制造核武器而推进过浓缩铀计划。”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