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中国搜索引擎用户忠诚排行:谷歌搜搜有道居前三

2009年03月12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网易科技讯 3月10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2008-2009年中国搜索引擎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搜索引擎用户忠诚度排名中,谷歌、腾讯SOSO、网易有道排名前三。

艾瑞咨询表示,搜索引擎公信力的话题在2008年末开始对市场产生更直接的影响,百度用户群体的品牌忠诚度下降到四成以下,排名由第二名下跌到第五名。

艾瑞针对中国网民的网络习惯和消费行为进行调查,该调查中关于品牌忠诚度的选择题当中,选择“该搜索引擎很好使用,不会轻易尝试其他品牌”选项的比例被艾瑞定定义为是用户忠诚度指标。

调查结果显示,谷歌忠诚度指标为48.6%,而腾讯SOSO和网易有道这一数据分别为42%和41.4%,排名二三位。

艾瑞咨询认为,竞价排名为非法广告所利用是影响百度用户品牌忠诚度的重要原因。(王杰聪)

相关阅读:

艾瑞咨询最新出台的国内搜索引擎报告显示谷歌中国去年的市场份额快速上升,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刘骏在接受网易科技专访时表示,去年谷歌中国在市场占有率的满意表现使谷歌全球更看重中国业务。[查看详细]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