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被毒蜘蛛咬一口 瘫痪男奇迹般恢复知觉可下地走

2009年03月19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09年03月18日 08:14:30  来源:现代快报
    美国加州曼特卡市48岁男子大卫·布兰卡特27岁时不幸遭遇车祸,导致下半身瘫痪长达20年。但不可思议的是,去年7月大卫被一只剧毒无比的棕色隐遁蜘蛛咬伤后,非但没有因此丧命,反而双腿竟奇迹般地恢复了知觉。经过8个月康复治疗之后,目前大卫已经可以行走自如。

    21年前车祸双腿瘫痪

    现年48岁的大卫·布兰卡特是美国加州曼特卡市人,他曾是一名拳手和舞蹈演员,然而1988年,当大卫开着摩托车兜风时,不慎撞上了一辆对面高速行驶的汽车。由于车速太快,大卫被撞成重伤,当场人事不省。尽管大卫大难不死,但由于他的脊髓神经受到严重损伤,导致他从此下半身瘫痪。

    大卫回忆说:“撞车之后,我就像个飞碟一样地飞了出去,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当我醒来时,我发现自己的双腿竟毫无知觉。我赶紧问医生:‘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我感觉不到我的双腿?’医生告诉我,我的双腿已经瘫痪。作为一名拳手和舞蹈演员,双腿就是我的生命,我顿时如同遭遇晴天霹雳一般,真恨不得自己当场死掉。”

    被剧毒蜘蛛咬无处躲

    此后20年来,大卫不得不终日坐在一部电动轮椅中,一旦离开轮椅他就寸步难行。然而祸不单行,去年7月当大卫独自一人坐在房间里休息时,一只剧毒无比的棕色隐遁蜘蛛悄悄爬到他的身上,照着他的大腿猛刺一口。要命的是,由于大卫双腿瘫痪被困在轮椅中,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毒蜘蛛对他发动袭击。

    据悉,棕色隐遁蜘蛛是世上最致命的毒蜘蛛之一,它又叫“提琴蜘蛛”,因为它身体的形状像小提琴的琴身。棕色隐遁蜘蛛主要分布在美国南部的大草原区。通常被它咬到后,伤者会感到全身疼痛、皮肤溃烂甚至会致死。大卫称,当他被咬之后,顿时感到天旋地转,幸好闻讯赶来的家人将他及时送到医院抢救,令他捡回了一条性命。

  双腿神经被咬醒恢复知觉?

    然而住院后不久,当一名护士正在为大卫进行身体检查时,她突然注意到大卫本应毫无知觉的腿部竟在不停地抽搐。医生以为大卫体内的残余蜘蛛毒素发作,于是赶紧为他进行电击治疗。谁也没想到,当大卫的双腿刚一通上电之后,他竟疼得叫出声来。医生们这才意识到,大卫瘫痪的双腿已经恢复了知觉!

    大卫称,当时医生都被这一事实惊得目瞪口呆,谁也不敢相信他的瘫痪双腿竟会在蜘蛛毒素的刺激下恢复正常。大卫回忆说:“当他们电击我的双腿时,我竟然感觉到了电流,忍不住‘哇’地一声叫了起来。医生也很惊讶,他们告诉我:‘你的神经终于苏醒了,它们以前一直处于睡眠状态。’”更让医生们意外的是,5天之后,大卫竟然已经能够下地走路了。

    8个月后奇迹康复自由行走

    随后,大卫又继续在医院接受长达8个月的康复治疗。经过一段时间锻炼之后,目前大卫已经出院,并已经能依靠一个助行器四处自由行走。大卫欣慰地说:“我本来是因为被毒蜘蛛咬伤才不得不住进医院,没想到最后却可以走路。这真是一个奇迹。”

    大卫称,他希望自己的奇迹经历能够给其他瘫痪病人带来一线希望,并渴望自己最终有一天完全恢复行走能力。他说:“我的好日子还在后头,我梦想着能看到14岁双胞胎女儿长大结婚的那一天,而我则可以亲自陪着她们走上红地毯,并在婚礼上和她们跳第一支舞。”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