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儿时睡不够成年易抑郁且好斗

2009年03月20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自:中国青年网

据《健康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睡眠不足的儿童成年后易得抑郁症,并且很好斗。

以往的研究显示,失眠患者往往更容易发生情感障碍。在此项研究开始之初,研究人员对2076名4~16岁的儿童和少年进行了5次问卷调查,以了解他们的睡眠状况。睡眠状况共分为6类,即比同龄人睡眠少、感觉非常疲倦、入睡困难、常做噩梦、比同龄人睡眠多和有梦游或梦呓。在第6次随访时共有1615名对象完成了调查,此时他们的年龄已为18~32岁。在最后一次问卷中包含了是否抑郁、注意力是否能集中和是否好斗等项目。经过对他们的社会背景等因素进行校正后研究人员发现,比同龄人睡眠少的人成年后抑郁和好斗的评分明显较高。

研究人员推测,睡眠不足可能导致人白天思维能力下降,不愿和别人交往和在学习中出差错,从而间接导致他们成年后的精神心理问题。(廖联明)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