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新加坡鱼尾狮遭雷劈 雷击后20天 鱼尾狮重新开放

2009年03月21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赵倩玉 (2009-03-19)

  遭雷电击中的鱼尾狮经过约20天修复后,昨天中午重新与游客见面,但负责小组还没给它装上避雷针。

  伫立在新加坡河口、面向滨海湾的鱼尾狮,上个月28日在大雨中被雷电击中,头部和波浪状底座都挂了彩,新加坡旅游局、专业工程师及指定承包商组成小组,评估了鱼尾狮的整体结构后,进行修复工作。

  鱼尾狮的头顶已修好,但类似玻璃材料的波浪状底座,得等到这个月底才能修复完毕。

  昨天,在鱼尾狮重新开放,以喷水造型示人之际,旅游局发言人说,小组还在研究要以怎么样的方式帮鱼尾狮“避雷”,所以还未给它装上普通的避雷针。

  旅游局不愿透露鱼尾狮有哪些其他的“避雷选择”,以及什么时候能安装避雷装置。

  身高8.6米的鱼尾狮一直都没有避雷设施,原因是它属于塑像类,没有硬性规定必须装避雷针。负责小组也是在这次鱼尾狮遭雷电击中的事件发生后,才开始探讨“避雷”措施。

 

鱼尾狮虽然已经能以喷水英姿与游客见面,但波浪状底座还没完成修补,所以暂时用波浪图案的围幔围起来。(蔡家增摄)

  但在接下来这段没有避雷装置的日子里,是否存在游客在安全上的隐患?

  旅游局发言人说,自1972年鱼尾狮塑像定居新加坡河岸,及后移居到滨海湾以来,今年是头一次遭雷击,可见非常罕见,所以游客无需担心安全问题。

  全国安全理事会主席陈仁通则说:“通常最高的建筑最容易被击中,如果像鱼尾狮被击中后掉下些碎片,可能会砸到附近游客。但就算装了避雷针,雷电的电压传到地上,还是可能影响周围的游客。” 

  所以他认为,为了安全起见,游客不宜在下雨时靠近任何一个可能被雷击中的物体,不论物体是否有避雷装置。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