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一个造假者的忏悔:自首前的“矛”与“盾”

2009年03月22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一个假货商人的自我救赎--
我在引火烧身序文中写道:以我的自首,唤起中国人的良知;以我的经历,警世后来者;以我的反思,唤起全中国的反思。而写完序,正是我诺言要去工商局自首之时。

在自首之前,老虎庙给我来了电话,问我愿不愿意接见记者采访。此前,他已经在博客里发表了“他在自首前接受采访”一文。评论大都倾向于我,尽管文章里表明我只是即将去工商局自首并检举。更有好心者,跟老虎庙说要在我坐牢后照顾我怀孕的妻子。一切的一切让我热泪盈眶,念着自己曾经一再犯的罪恶,只能在心里一再感激。最终,为了让更多制假售假者看到我的举动而唤醒良知,我决定接受记者采访。尽管这势必要导致颜面扫地,无法面对周边人,以及老家那淳朴而对我又寄予厚望的父老乡亲。但是,接受采访前还是极其矛盾的。只因心动与行动尚差着十万八千里!

当天的大清早,我带着极其矛盾的心思去了沙河一家二批,只为了找一个不见记者的理由。与二批女老板见了面,得知二号湾仔码头将她坑苦了!好几家超市不给她结帐,并因此而断绝了业务往来。这可都是二批老板的衣食父母。在她的诉苦埋怨里,我就有如做错了事而挨打的孩子,只想哭,只想得到安慰。可是,我找不到妈妈的大腿,没法掩面哭泣,也没法爬进妈妈的怀抱。我只能逃!我说的全都是实话,当时的心理就是这样的。尽管我已临近三十而立之年。

从二批那里走出,已经是十点多,而采访是下午三点才开始。从沙河到搜狐大楼,时间还很充裕,但我却坐上了的士。当时只想尽快逃离这个让我在良心上很受伤的地方,心灵的阴暗自是在滋生,恨不得立即携同妻子逃去远在湖南的边远农村,而对之前的所作所为不管不顾。在车上,我给家乡的发小去了电话,他说别见记者了,回家踏踏实实过日子不是件坏事。挂了电话,我随之想起了之前跟一个一直很让我尊敬的老师的通话,他问我出事没有,我说没吃死人,也没吃坏人。他说别干了不就完了。我无言,亲朋好友为什么都这样?如果是个陌生人,又会有怎样的说词?我再次对中国人的“理智”和“亲情”产生惶恐!法律难道仅仅是一本书?记得在05年,我曾在西安一个与法相关的大学内见到了一个造型,一本宪法上面贴放了一个大铁球,用西安人的话说:宪法顶个球!果真是顶个球么?我一定要自首,一定要以身试法,去唤醒那些还在违法犯罪之人的良知。尽管投案自首之举想来很是卑微!但还是有很多种声音在呼唤我、叮嘱我千万别去自首。矛盾始终会存在,如果不尽早自首。我深深知道这一点,提前赶到了搜狐,钻进了“组织”的“怀抱”,只为容出时间当天下午就去工商局

采访中,记者们没有异样的眼光,全都对我将罪恶曝光的举动很是感动,而我却告诉他们,我并不像他们所想的那么伟大。我有矛盾,我有退缩,更有不想失去一切的理智。只因我是个活生生的年轻人,还有着即将生产的妻子。但是,一个家庭的解脱并不等于全国人民的解脱。公民意识一直在促使着我,一定要抓紧时间趁早跳进自己挖好的陷阱里,否则永不得安宁!最终,时间还是来不及,我只得带着忧郁与哀愁于当晚十点多回到了妻子面前。而在此之前,采访在五点结束,只能再和老虎庙等聊上一阵。当时,很怕面对在家等着我及早归去的妻子,我尚需要勇气,需要再从他们身上获得更大的力量。因为次日正逢周末!

欢喜与哀愁,忏悔与祷告,逃离与面对,接下来的两天多里,我一直生活在矛盾里,直到礼拜一下午完成了在北京市工商局的自首登记。而在此期间里,有两个周刊的记者一直在采访我,一直在安慰我和我的妻子。但是,矛和盾不离不弃,拼死纠缠在我脑海里。正如前去自首时记者所问,你现在是不是有荆轲刺秦王的感觉?

我不是荆轲,不仅没有他那盖世的武功,更没有他那种奋不顾身的气魄,自也不是秦王!但当时的内心,却的的确确藏着这两个人,并打翻了天!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