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组织结构的优化设计

2009年04月02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良好的组织结构其本身并不创造良好的业绩,就像一部好的宪法并不保证产生伟大的总统,好的法律并不保证有一个道德的社会一样。但是,糟糕的组织机构会使企业与良好的业绩无缘,无论管理人员是多么出色。

――彼得·德鲁克

  红海咨询为企业进行组织结构设计与优化的理念图:
 


红海咨询将综合根据企业战略目标、行业特点、管理现状和发展阶段,从公司治理结构、公司组织结构、业务流程、部门功能定位及职责划分、管理幅度、管理深度、管理权限的调整、重新确立分工职责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组织结构调整方向、调整策略、调整方案,促使企业整体管理水平提升、工作效率提高、业绩上扬,从而促使企业内部的沟通合作,建设良好的组织结构,为企业的长期稳步发展提供框架的保证。
案例(Case):
2002年,在为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策划服务的过程中,红海咨询顾问根据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未来10年的战略规划和核心职能,综合考虑,全盘把握,建议把不适应公司发展的几个事业部裁撤掉,把具有政府机关特征的相关部门改为具有企业运作特征相对应的部门,为适应加入WT0后国际经济一体化和汽车行业发展的新需求新设立了一些部门,如国际合作部、规划发展部、经济运行部等,并对所有部门的职能进行了清楚界定。关于组织架构的设想和建议,红海咨询顾问的建议得到了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层领导的充分认可。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