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只因“温爷爷”一句话 网民群起声讨“奥特曼”

2009年04月04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成都讯)中国总理温家宝日前在湖北考察时表示,“我孙子喜欢看动画片,但动不动就是《奥特曼》(Ultraman),他应多看中国的动画片。”此话一出,中国网民群起声讨“奥特曼”:“这个小日本的蛋头超人,砸死他!”

在中国孩童口中的“温爷爷”对“奥特曼”发难后,许多网民热烈响应。各地论坛不约而同发动封杀《奥特曼》活动。

  对于温家宝强调中国应有自己的动漫产业,网民更是认为官方怠慢,质疑广电总局“一天到晚搞封杀”,却不禁播这部日本动画。

暴力情节让家长担心

“四川在线”报道指,中国孩童现在广泛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不少家长担心,孩子看多了《奥特曼》这种充斥着暴力情节的动画片,很容易形成暴力倾向。

有网友留言说:“每当我儿子暴力到敢在陌生人面前一脚踢过去,称自己是‘奥特曼’时,我就想把电视机砸了!”

今年春节档期上映的中国原创贺岁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曾创下高达17.3%收视率,票房表现亮眼,超越同档期的《马达加斯加2》与《雷霆战狗》。

  但有网友列举了他小时候常看的《葫芦娃》、《哪吒闹海》、《黑猫警长》等中国动画片,认为现在的本土动画片普遍存在“枯燥、弱智、活脱脱的说教课程”等问题,无法成功吸引孩子。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